全文閱讀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三屆換屆大會在京召開

發佈時間: 2022-07-09   |   作者: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2022年7月9日,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三屆換屆大會在北京中華世紀壇隆重召開。學會主席團成員、理事、及會員代表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了本次會議。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第二屆主席楊元惺出席會議並代表本屆主席團作了工作報告。他指出,自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第二屆常務理事會及主席團履新以來,順利開展了多個方面的工作,至目前組織了近300余項重要的國內、國際展覽及采風、交流活動,在全國各地設立了攝影基地 13個,創作了大量優秀的攝影藝術作品,熱情讚頌了偉大的時代和人民的美好生活。學會成功參與創辦了國際性攝影活動“北京國際攝影周”以及攝影類專業獎項“中國攝影金路獎”,並通過攝影展開黨建、國際文化交流、扶貧等多項工作。

楊元惺同志強調,藝術攝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學會下一屆領導班子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第十一次文代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勇於探索,敢於創新,創作更多的優秀作品,培育更多的優異人才,不斷開創新時代藝術攝影事業發展的新局面,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作為本次大會的一大重要議程,與會領導和會員代表嚴格遵守學會規章制度及文旅部要求,通過選舉投票産生了新一屆理事會,審議通過了新修訂的《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章程》。

在會員代表大會及換屆大會之後,中國藝術攝影學會召開了第三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新一屆理事會投票産生了新一屆常務理事會,常務理事會選舉李樹峰為學會主席,王建琪為學會秘書長,張小蘇、范小強、王建琪、王文揚、朱洪宇、鐘維興為學會副主席。由第二屆主席團提議,並經第三屆主席團審議通過,聘請高佔祥、楊元惺為學會終身名譽主席,朱憲民、陳長芬、任國恩、劉雷為學會名譽主席,王建琪為駐會副主席,范小強繼續擔任學會法定代表人。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第三屆主席李樹峰在會中與各位理事共同分析了學會的組織發展情況及未來的工作任務和前進方向。他表示,本次大會選舉産生的新一屆中國藝術攝影學會領導班子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增強時代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心繫民族復興偉業,堅守人民立場,堅持守正創新,勤奮耕耘、潛心創作,以文化人、以藝通心,弘揚正道,德藝雙馨,用情用力講好中國故事,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向著藝術攝影的高原和高峰邁進,努力開創學會工作新局面,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文圖提供:中國藝術攝影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