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第一屆河北•鳳河國際人工智慧高峰論壇舉行

發佈時間: 2022-06-29   |   作者: 廊坊開發區黨政辦   |   責任編輯: 圖片中心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blob.png

6月27日,以“數字世界智繪未來”為主題的第一屆河北•鳳河國際人工智慧高峰論壇線上上成功舉辦。本次論壇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辦,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承辦。

blob.png

廊坊市副市長、市發改委主任馬志永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廊坊地處京津雄黃金三角之內,區位獨特、機遇疊加、潛力巨大,近年來,廊坊市充分發揮區位優勢,主動對接京津、融入京津,大力推進數字廊坊建設,以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數字經濟實現蓬勃發展。特別是廊坊開發區大數據産業集群規模不斷壯大,華為、潤澤、中科聚信、百信等一批龍頭企業和重大項目紛紛匯聚於此,産業聚集效應日益凸顯,數據中心規模全國領先,為發展人工智慧奠定了堅實基礎。

blob.png

廊坊開發區工委委員林秋鴻表示,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深入推進,廊坊開發區區域戰略地位愈加突顯,將圍繞服務人工智慧産業,研究出臺一套扶持政策、開展一批課題合作、推動成立一個聯盟、定期舉辦一個大會、加快豐富一個資源,共同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京津冀人工智慧創新高地,開創活力無限的智慧時代。

 blob.png

華為河北政企業務總經理南志剛在致辭中提到,華為公司將充分發揮河北人工智慧計算中心公共基礎設施職能,圍繞公共算力服務、科研創新、人才培養、應用創新孵化、産業聚合的一中心四平臺能力,賦能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的同時加速廊坊市人工智慧産業發展,持續助力京津冀人工智慧産業創新發展。 blob.png

會上,廊坊開發區投資促進和招商合作局副局長李江平分別從開發區基本情況、産業發展、政策基金、人力資源、公共服務5個方面介紹了廊坊開發區的人工智慧投資環境,強調廊坊開發區將以更加開放的胸襟擁抱人工智慧、以更富創新的探索激活人工智慧、以更具包容的生態培育人工智慧,打造成為中國北方人工智慧産業的聚集高地。

在人工智慧高峰論壇環節,領軍企業、高等院校、組織協會的嘉賓學者們齊聚雲端,聚焦人工智慧技術發展前沿,探討人工智慧研究發展動態。中國工程院院士鄭緯民對人工智慧算力的現狀和發展趨勢進行了分析,並預測未來幾年,將出現集超級計算、人工智慧、與大數據處理系統三種方式結合在一起的“一體機”。華為中國政企數據中心解決方案總裁常成在主題演講《鯤鵬展翅—昇騰萬里共創行業新價值》中提到,華為正通過開放生態,培育技術人才,積極參與算力基礎設施建設等方式,不斷探索算力網路佈局,與當地政府和企業一起,共建計算産業,共創數智未來,共同為河北人工智慧産業增磚添瓦。中科聚信資訊技術(北京)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王輝以《深挖數據價值推動數據增值》為題發表演講,表示業務的發展路線決定著數據的發展路徑,任何企業都需要考慮資訊的立體化建設,通過構建資訊化能力,深挖數據價值,助力企業發展,實現數據的增值。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電腦科學博士查德•派佩爾帶來主題演講《AI驅動下的身份驗證和數據隱私》。

北京交通大學詹天佑學院、華為昇騰計算業務公司、河北智慧計算科技有限公司線上簽約了“軌道檢測天佑大模型項目”,重點打造行業首個軌道交通智慧運維大模型,為國家整個軌道交通行業的生態發展提供數據基礎和技術底座。

第一屆河北•鳳河國際人工智慧高峰論壇首次將“鳳河文化”IP注入人工智慧高端論壇,廊坊開發區通過文化和産業的深度融合,推進人工智慧跨地域、跨領域、跨行業發展,實現産業鏈上下游資源共用,打造人工智慧發展新優勢,加速實體經濟數字化、智慧化轉型。

潤澤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冀為好望河北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河北智慧計算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百信資訊技術有限公司、清華河北發展研究院、華北電力大學等100多家來自全球的人工智慧領域企業家、專家學者、商協會代表線上參加峰會。(廊坊開發區黨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