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廊坊市委網信辦開展“網路文明在廊坊”六進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 2022-06-14   |   作者: 中共廊坊市委網信辦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網路文明是新形勢下社會文明的重要內容,是建設網路強國的重要領域。為進一步廣泛凝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網上美好精神家園,6月14日,廊坊市委網信辦組織開展“網路文明在廊坊”六進主題活動,深入推進網路文明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鄉村、進家庭、進學校,使網路文明深入各行各業,紮根群眾心中。

市委網信辦網路志願者走進機關、社區、農村、公園等地,通過網路文明宣講、發放宣傳折頁、懸挂宣傳條幅、現場答疑等形式,向群眾深入解讀網路文明的內涵,解讀《河北省網路生態文明公約》。針對機關幹部、網際網路行業從業者,積極開展網路文明宣傳教育,提高網路安全、數據防護的意識。針對老年網民講解網路防騙技巧,提醒網民注意防範各種陷阱,引導群眾樹立良好的法治觀念。針對青少年網民,在社區、公園積極宣傳正確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學方法,幫助父母或其他監護人適度控制青少年上網時長,引導廣大家庭指導未成年人增強自律意識,合理用網、健康用網。積極呼籲廣大網民尊德守法、文明互動、理性表達,向身邊的最美人物學習,爭當網路文明代言人。

活動期間,廊坊市委網信辦堅持網上和網下相融合,通過網站、微信公眾號、抖音、今日頭條等平臺廣泛普及網路文明知識,宣傳優秀志願者事跡、網路電信詐騙案例、網路安全實用案例展播,進一步擴大宣傳範圍,提升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文明興網宣傳效果,共推送新媒體作品110余個,發放宣傳折頁900余份,新吸收網路文明志願者20余人。

(圖文:沈逸軒、高凱麗,來源:中共廊坊市委網信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