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鏡頭下的綠色西安”央級媒體攝影記者采風活動啟動

發佈時間: 2020-09-27   |   作者: 光明圖片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光明圖片

 

2020年9月26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委網信辦指導,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聯合光明網舉辦的“鏡頭下的綠色西安”——央級媒體攝影記者采風活動,在西安國際會展中心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光明網記者 邵緒楠攝/光明圖片)

西安市委網信辦副主任張曉寧,光明網總裁、總編輯楊谷,資深媒體人郎永淳,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主任門軒,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副主任黃秦政,西安浐灞生態區宣傳中心(文旅局)主任張燕及各央級媒體攝影記者代表出席啟動儀式並致辭。

張曉寧副主任真誠希望從北京遠道而來的媒體朋友能夠通過手中的相機,感受西安在追趕超越中的巨大變化,發現這座古老城市綻放的生態之美、人文之韻,讓“綠色西安”散發出獨特魅力。

西安市委網信辦副主任張曉寧(光明網記者 邵緒楠攝/光明圖片)

門軒主任代表浐灞生態區管委會對參加本次活動的嘉賓朋友表示了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他提到在未來五年,浐灞生態區將發展成“會展之都”和“涉外門戶”,成為大西安國際交流的新名片。希望大家在今後能夠一如既往關注、支援、報道浐灞的新發展、新成就。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主任門軒(朱志遠 攝/光明圖片)

楊谷總編輯表示中國傳統文化中一直有“天人合一”的思想,今天,光明網與浐灞生態區聯合舉辦此次采風活動是推動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體現,希望與會者能夠全面真實展現西安生態全貌。

資深媒體人郎永淳先生在參觀了浐灞生態區後表示,浐灞是一個堪比瓦爾登湖的美麗地方,我們要不斷地探索、追尋、思考獨具浐灞特色的發展路徑。在今天,媒體不斷迭代,我們要適時利用媒體特點,進一步整合資源,做好浐灞的品牌。最後,郎永淳先生強調,送你一個長安,送你一個浐灞,需要有我們在座各位媒體朋友們,發揮好你們的傳播力,遵循你們傳播規律,把好的産品包裝起來,把一個品牌打造出來,能送的出去,並且還能夠讓接收的人得到一份安心,讓他們能夠沉下心來,把這樣一個好的産品進行再次傳播,讓大家能夠來到這裡,認識這裡,並且流連忘返。

資深媒體人郎永淳(光明網記者 邵緒楠攝/光明圖片)

據悉,本次啟動儀式全程採用VR全景直播,受眾可360度觀看啟動儀式現場。活動將於西安浐灞國家濕地公園、西安世博園、浐河灞河沿岸等眾多西安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地進行,新華社、光明日報、中國新聞社、央視網、中國網等眾多央級媒體開展采風活動。

一份初心一片綠,一程山水一程美,此次采風活動既是對過往西安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的梳理,更是今後西安矢志不渝堅定努力的指向標,將助推中國人民對於美好生態環境嚮往的“中國夢”早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