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新宮分會場今日開幕

發佈時間: 2019-10-18   |   作者: 胡金喜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10月18日上午,“北京國際攝影周2019”新宮分會場開幕式在新宮文化廣場的草坪上舉行。豐台區、中國藝術攝影學會等單位領導出席開幕式。

新宮昕源益達投資管理公司黨總支書記王俊慶同志在開幕儀式上致辭。此次新宮分會場是北京國際攝影周首次走進基層農村在草坪上舉行攝影展覽。

北京國際攝影周以“影像:時間•記憶”為學術主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一帶一路倡議”為內容主題,是北京最具有國際性、專業性、創新性和傳播性的大型攝影主題活動,是一年一度的高級別的大型的攝影界盛會。

本屆攝影周的新宮分會場,為市民帶來了120幅攝影作品,均來自專業攝影師和新宮攝影愛好者的傾心創作,展現出了新宮的歷史風貌和人文情懷,作品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手法,表現出大家對藝術的追求,對生活的熱愛。

這些作品在北京國際攝影周這個國際文化交流平臺上,共同見證、傳播、記錄“我和我的祖國”主導思想,“一帶一路”偉大倡議的實踐成果。攝影展推動新宮攝影文化藝術的發展,在社會各界的指導、幫助下將新宮打造成“中國攝影第一村”。

現場,與會領導、嘉賓和攝影藝術家、攝影愛好者一同走進佈置在新宮分會場的主展區觀看展覽,展出的反映新宮社區居民幸福生活的圖片,讓觀者從新老照片對比中感受到了新宮的發展與提升。

主辦者希望通過舉辦攝影圖片展、攝影活動、攝影講座等多種形式,將攝影周帶到居民身邊,用影像的形式為新宮書寫檔案。

新宮分會場的展覽時間為10月18日至11月18日。希望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到新宮分會場,現場感受“昔日皇家獵場,今天百姓新宮”的獨特魅力。(策展人:侯智寬)

(文:胡金喜   攝影: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