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中國蕎麥産業網在京上線 環縣蕎麥首批入駐

發佈時間: 2019-08-19   |   作者: 陳勇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8月18日,中國蕎麥産業網上線儀式暨環縣“環鄉人”農産品推介會在北京舉行,標誌著中國蕎麥産業網正式上線,環縣蕎麥作為中國地理標誌認證産品首批入駐該網。

環縣縣委副書記 政府縣長  何英禪致辭

中國蕎麥産業網是中國網庫集團與環縣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蕎麥産業平臺,今年3月完成開發,試運作。該網是國內面對蕎麥行業的綜合類電子商務服務平臺,是蕎麥行業鏈條中的上、中、下游企業獲取市場資訊的重要陣地,能夠全面地服務各類蕎麥企業科學運營,幫助企業更簡單、便捷、高效地完成業務鏈,也可從中獲取到行業前沿資訊、技術指導、評測報告等行業大數據,以B2B産業網際網路平臺的新形式為蕎麥實體企業帶來新機遇。

網庫集團董事長 王海波致辭

環縣位於毛烏素沙漠與黃土高原交匯地帶,氣候涼爽,屬半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是典型的雨養農業大縣,是甘肅省蕎麥的主産區,常年種植面積達30萬畝以上,産量3.6萬噸。2010年“環縣蕎麥”被國家質檢總局確定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先後認定了蕎麥精粉、雜糧速食麵(蕎麥)、蕎麥醋等7個綠色食品A級産品。環縣民間有“蕎麥十三吃”的説法,在實際製作過程中,環縣蕎麥的做法達到20多種,最深受群眾喜愛的有蕎剁面、蕎麥甜甜圈、蕎麥發糕、蕎麥掛麵、蕎麥涼粉等美食。

活動現場

蕎麥産業網在建設過程中,充分依託環縣蕎麥品質優良、産量充足的資源優勢,在環縣建設全國唯一的蕎麥單品網路交易平臺,並將逐步建成中國蕎麥産業電子商務基地,形成以環縣為中心輻射全國的蕎麥單品交易集聚中心和蕎麥電商交易中心,在環縣實現蕎麥買全國、賣全國,促進蕎麥産業資訊流、商品流、資金流在環縣集聚和結算,提高環縣蕎麥的行業話語權、品牌影響力和産品競爭力。

活動現場

在這次上線儀式上,環縣還推廣了該縣的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環鄉人”,向全國推介了“環鄉人”系列産品。去年9月,環縣在天津市舉辦了“環鄉人”品牌發佈會,將該品牌定位為美食中的“精神故土”,旨在強化環縣原生、淳樸的品牌內涵,也將環縣的生態特徵和人文特質融入其中。“環鄉人”農産品共計20類80多種。環縣目前已建成30萬畝的標準化小雜糧種植基地、高標準的農産品加工企業、“環鄉人”品牌運營中心和品質溯源管理中心,所有投向市場的産品均實現二維碼溯源,全程品牌監管,保障品牌品質,為廣大消費者打造了優質、安全、綠色、放心的農産品。

簽約儀式

活動現場

據悉,在這次推介會上,環縣還與中國網庫集團、七代志小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我惠集團、天津考拉醫美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盛世鄰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九天雲商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耕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筷客樂園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簽署了農産品銷售合作協議,累計協議金額達到4.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