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巴彥淖爾首屆中國農業品牌微電影盛典在京拉開帷幕

發佈時間: 2019-08-16   |   作者: 陳勇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天賦河套”內蒙古巴彥淖爾首屆中國區域農業品牌微電影盛典啟動儀式新聞發佈會,于2019年8月15日下午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活動由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指導,中共巴彥淖爾市委宣傳部、中國電影評論學會主辦,內蒙古巴彥淖爾文化旅遊廣電局、巴彥淖爾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中國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支援。中宣部辦公廳原主任薛啟亮,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主任饒曙光,中共巴彥淖爾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袁興國,巴彥淖爾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局長王瑞,巴彥淖爾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白建軍,中國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曹瑩出席了啟動儀式。

首屆中國區域農業品牌微電影盛典週期為2019年8月—2019年12月,9月30日前,將面向全國徵集100部作品入圍。作品將由全國各省市微電影協會及藝術院校組織作品參與。其間將邀請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中央戲劇學院及海外微電影拍攝團隊和部分導演、編劇和作家到巴彥淖爾采風及進行拍攝活動。

作品初評將於2019年10月在北京進行,介時將邀請知名專家組成評委團對100部入圍作品進行初評,並挑選出30部作品提交終評委。

2019年10月將邀請由著名導演、著名學者、著名演員組成的終評委,評選出獲獎作品。

巴彥淖爾首屆中國區域農獲獎作品展播將於時間:2019年10月—2019年12月在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等多家媒體網路平臺展播。

中共巴彥淖爾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袁興國發言。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加大生態系統保護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守護好祖國北疆這道亮麗風景線。為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內蒙古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促進農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和農民增收,巴彥淖爾在打造區域農業特色品牌,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加快脫貧攻堅、提升內蒙古農業競爭力和實現鄉村振興,貫穿“三個轉變”全過程中,創新創造、品質提升、引導消費,做了積極努力的工作。

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主任饒曙光發言。

巴彥淖爾擁有1100多萬畝優質良田,是亞洲最大的一首制自流引水灌區,處於北緯40度農作物種植黃金帶上,四季分明、光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水土光熱組合優勢得天獨厚,素有“天下黃河、唯富一套”“塞上江南”“塞外糧倉”的美譽,是國家重要的糧油生産基地、優質小麥生産基地,全國最大的有機原奶基地、葵花籽、脫水菜生産基地和全國第二大番茄種植加工基地,全國地級市中唯一能夠四季均衡出欄的肉羊養殖加工基地,特色農畜産品出口連續9年居內蒙古首位。

巴彥淖爾市文化旅遊廣電局局長王瑞發言。

大自然賜予的優越自然條件,造就了河套地區優質的農畜産品。河套小麥,蛋白質、面筋含量高,粉質、沉降值、拉伸等指標優良,被譽為“五項全能”冠軍小麥。河套番茄,番茄紅素含量是其他産地的3-5倍,我國每出口10桶番茄醬,就有6桶來自巴彥淖爾。河套瓜果品質上佳、甘甜可口,倍受消費者青睞。河套巴美肉羊各項營養元素指標高,味道鮮美,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等重要活動一半以上的羊肉來自巴彥淖爾。全國最大的中餐企業西貝集團和最大的蒙餐企業蒙古大營餐飲集團,都是從巴彥淖爾走出去的。

巴彥淖爾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白建軍接受媒體採訪。

巴彥淖爾首屆中國區域農業品牌微電影盛典的活動將充分發揮“農業品牌文明體”、“大農業品牌文化帶”的情感紐帶作用,以“弘揚農業品牌文化”、“保護農業品牌生態”、“振興農業品牌經濟”等理念為主旨,積極創造條件,組織廣大有識之士關注巴彥淖爾農業品牌流域的歷史風貌、生態現狀和經濟建設,以“志願、公益、參與、互動”為原則,發揮個體和團體優勢,共同促進農業品牌流域現代社會和經濟的蓬勃發展,促進農業品牌流域乃至全社會的和諧進步,積極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發展。

啟動儀式現場

此次活動圍繞“區域農業品牌”這一主題,做好導向引領,確保參展作品水準高品質優,確保評選公開公平公正;要凝聚各方力量,抓好組織策劃,高標準、高規格地辦好本次評選活動;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結合巴彥淖爾地區地域、經濟、文化、民俗等的個性化特點,集中力量展示巴彥淖爾的文化實力和經濟實力,為巴彥淖爾市打造城市名片,讓世界了解巴彥淖爾,讓巴彥淖爾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