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燃爆!國慶黃金周——唐山“南湖時代”盛裝啟幕

發佈時間: 2018-10-01   |   作者: 唐山   |   責任編輯: 李霞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十一”國慶黃金週期間,唐山“南湖時代”盛裝啟幕暨國慶黃金周音樂光影之旅活動在唐山南湖公園舉辦。9月30日晚,在南湖景區龍山閣舉行璀璨壯觀的燈光秀亮燈儀式,唐山市領導楊潔、魏文忠、黃三平、王福燕、崔晗出席儀式並一同按下啟動裝置。

唐山市領導楊潔、魏文忠、黃三平、王福燕、崔晗出席儀式並一同按下啟動裝置  陳勇/攝

燈光秀通過燈光特效變化,配合龍泉灣湖邊整體燈光聯動,生動形象地展現出象徵唐山精神圖騰的巨大金色鳳凰振翅飛舞的景象。

 

燈光秀以丹鳳朝陽廣場中軸線為主軸,唐風古韻和世園風情作為兩翼,環湖主幹道、木棧道作為兩環,南湖大道和建設路作為兩線,形成一軸、兩翼、兩環、兩線以及十個出入口的總體設計構架。

燈光秀總體建設面積約5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公共藝術燈光秀施工面積3.6平方公里,使用200多萬點光源,分為節能、平日、節日三種開啟模式,所用燈具全部採用LED節能燈,具有功率低、光效高等特點,同時選擇合理光源指標,有效控制燈光對景區林木環境的影響。

本次南湖燈光秀項目的設計團隊,曾負責G20峰會杭州西湖夜景、潮州燈光秀,他們照明設計主題濃縮為十二個字,金鳳展翅,最美唐山,最憶南湖。

燈光秀以先進的智慧控制手段與創新的視覺表現手法,構建震撼的整體大聯動和層次豐富的立體演示界面,讓遊客強烈感受到唐山這座英雄的城市重生後的吉祥和諧。

(攝影:楊建平、陳勇、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