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改革開放看廊坊:雲裳小鎮--面向未來的國際化時尚服飾産業鏈型特色小鎮

發佈時間: 2018-07-21   |   作者: 陳勇   |   責任編輯: 陳勇   |   來源: 中國網

 

河北紡織服裝産業轉型升級重點打造的“五大服裝創意設計園區”和永清縣“雙創示範培育基地”。攝影:陳勇

雲裳小鎮位於京臺高速永清北出口處,與北京南四環僅為半小時車程,相距北京新機場和首都環線高速不到10公里。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首批重點承接項目”和“河北省重點項目”;2017年正式被批准為“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鎮創建項目”,目前,是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和永清縣第一個特色小鎮,是京津冀區域唯一的服飾産業鏈型特色小鎮,也是“浙商”在北方區域為推動中國服飾産業轉型升級而傾力打造的第一個特色小鎮項目;雲裳小鎮現已被河北省政府列入紡織服裝産業轉型升級重點打造的“五大服裝創意設計園區”和永清縣“雙創示範培育基地”。

                 雲裳小鎮規劃區域沙盤。攝影:陳勇

“這裡緊鄰京臺高速永清北出口處,到北京南四環僅有半小時車程,是我們離北京最近的一個市場。”雲裳小鎮雙旺家居副總經理王治超高興地告訴記者:“從北京大紅門服裝批發市場搬來以後,我們的經營面積翻了三倍,原來有三張展床,無法進行成品展示,現在我們有34張展床,可以完全的把成品展示出來。從原來的布料批發商轉成了成品經銷商,還通過網際網路實時將最新産品覆蓋更多市場。”做為生長在北京的“商二代”,他已經擔綱起家族産業再次騰飛的重任。

雲裳小鎮雙旺家居副總經理王治超向記者介紹從大紅門到雲裳小鎮的發展變化。攝影:陳勇

寬闊明亮的展區,為從大紅門疏解到雲裳小鎮的雙旺家居提供了面積更大的展區。攝影:陳勇

“國進騰飛”名字,也寓意著企業未來在雲裳小鎮的發展前途遠大,騰飛猛進。攝影:陳勇

 “國進騰飛”的“商二代"已經成長起來,面對記者採訪,娓娓講述這從大紅門疏解到雲裳小鎮的幸福變化:面積增大一倍多,老商戶關係還在,到雲裳小鎮後每月還有許多的新商戶合作,營業額比在大紅門增長30%以上。攝影:陳勇

  嘉雪隆的“商二代”在南韓學習服裝時尚設計,回來後將單純布料經營向成衣方向拓展。攝影:陳勇

                              樓下店面樓上工作室,二個年輕人做起了服裝設計工作室。攝影:陳勇

雲裳小鎮定位為傳統服飾産業升級換代與網際網路新經濟模式融合、面向全球和未來、集創新創意創業、生態生産生活和宜居宜業宜遊于一體的國際化時尚服飾産業鏈型特色小鎮。

雲裳小鎮項目副總經理宋澗響向記者們介紹,雲裳小鎮定位為傳統服飾産業升級換代與網際網路新經濟模式融合,面向全球和未來,集創新創意創業、生態生産生活和宜居宜業宜遊于一體的國際化時尚服飾産業鏈型創新平臺,助推傳統服飾業從“中國製造”走向“中國智造”。目前,雲裳小鎮一期項目51萬平方米的“雲裳輕紡城”已全面建成,1000多家企業與商戶已進駐,已累計産生經營收入12億元、繳納稅金1.65億元。

著眼産業升級,雲裳小鎮著力重點打造“服飾文化體驗中心”、“設計師孵化中心”、“柔性供應鏈中心”、“時尚科技轉化中心”、“流行趨勢發佈中心”和“大數據服務中心”等六大功能平臺作為核心業務,力爭使小鎮成為以“創新驅動的科技産業、文化引領的時尚産業、責任導向的綠色産業”為發展方向、創新科技與創意設計兩翼齊飛並融合發展的具引領性的特色小鎮。

雲裳小鎮一期項目51萬平方米的“雲裳輕紡城”已全面建成,1000多家企業與商戶已進駐,800多家進場裝修,100多家已開始營業;累計已産生經營收入12億元、繳納稅金1.65億元。專門承接北京服裝商貿疏解的“雲裳服飾時尚廣場”即將動工,招商工作已全面啟動,目前已有2000多家商戶登記入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