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冬奧會進入倒計時 崇禮滑雪産業發展更加迅猛

發佈時間: 2019-05-28   |   作者: 李小永 何大為 武殿森 通訊員 李國華 靳磊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張家口新聞網

 

5月11日,一個特殊的日子——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倒計時1000天。此時,進入倒計時的張家口崇禮區社會冬奧氛圍更加升溫,冰雪運動已走進更多人的生活。

一千天后,國家速滑館22條飄舞的絲帶將迎風招展;一千天后,志願者的笑臉將綻放在北京、張家口的每個角落;一千天后,冰雪運動員們將在皚皚冰雪世界中與世界各地健兒競相比拼;一千天后,北京、張家口將迎來一場盛大的體育狂歡。

2022年冬奧會的經濟效應將帶動張家口冰雪産業進入一個全面發展的局面,將加速冰雪産業的産業化、國際化進程,逐步建成以冰雪旅遊為主導,以冰雪大眾休閒健身和競賽表演業為基礎,冰雪體育服務業初具規模的産業體系。

剛剛過去的2018-2019雪季,崇禮七大雪場雪票銷售首次突破百萬大關,累計達到107.9萬張,同比增長25.9%。

通過承辦國際頂級賽事,崇禮滑雪得到了滑雪界的高度認可。崇禮第一場對外滑雪賽事是在2005年的雪季,是由萬龍滑雪場承辦的“國際雪聯波司登·所羅門杯高山滑雪系列賽”,此系列賽是當時國內舉辦的最高水準國際滑雪賽事。而在申辦冬奧成功之後,越來越多的專業賽事和大眾冰雪賽事落戶崇禮,有效提升了滑雪運動普及率。在剛剛結束的第十八屆滑雪節期間,崇禮舉辦了13項國際頂級專業賽事和60項國內外大眾滑雪賽事。如此數量龐大的冰雪賽事和活動,吸引了國際雪聯和數十個國家的滑雪隊蒞臨崇禮,紛紛與本地雪場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開展賽事及訓練。在2018-2019雪季評出的全國滑雪場十強中,崇禮獨佔4家。

在雪地上奔跑翻滾,從高處一躍而下享受速度與快感……冰雪運動的火爆,無疑是最好的冬奧預熱。

演員在“冬奧就在我身邊”主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舞龍

觀眾在“冬奧就在我身邊”主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搖旗歡呼

觀眾在“冬奧就在我身邊”主題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上搖旗歡呼

工人在太子城冰雪小鎮施工  5月10日攝

施工中的國家越野滑雪中心  5月10日攝

大眾滑雪升溫  2018年3月18日攝

加拿大女選手卡克·蕾切爾在比賽中,2018年12月20日攝

兩名滑雪運動員在雪上技巧雙人項目決賽中.2018年12月16日攝

中國選手宮乃瑩在比賽中,最終她獲得女子組冠軍.2019年2月19日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