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逐夢春天 打卡南湖”—2019“南湖時代”文化休閒之旅正式啟幕

發佈時間: 2019-05-01   |   作者: 南湖文旅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逐夢春天 打卡南湖——2019“南湖時代”文化休閒之旅5月1日盛大啟幕。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廣場、皮影主題樂園、培仁教育記憶館、南湖旅遊景區植物風情館、龍山閣展陳、愛情漫道等一批印記著唐山地域文化符號的文旅項目同時開放。節日的景區,摩肩接踵,遊人如織,這裡成為市民和遊客休閒旅遊的熱門打卡地。

5月1日上午隨著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廣場上“京唐烏拉圭國際足校杯”唐山·北京U14友誼交流賽暨唐山文旅·唐山市足協第三屆小學生足球賽的開賽哨聲,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廣場也正式宣佈開放。唐山市體育局局長、黨組書記劉利東,市發改委副主任陳敬明,市教育局副局長張志國,市體育局副局長劉炳來,市體育局副調研員劉學民,唐山文旅集團副總經理馬騁,唐山文旅集團總經理助理、唐山文旅體育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傅海濤,京唐烏拉圭國際足球學校副校長高紅磊,唐山市足球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劉佐山等出席城市足球廣場啟動儀式。

“京唐烏拉圭國際足校杯”唐山·北京U14友誼交流賽暨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廣場與唐山文旅·唐山市足協第三屆小學生足球賽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李霞

唐山南湖城市足球廣場正式開放 攝影 李霞

這一邊北京市足協U14代表隊、唐山京唐烏拉圭國際足校U14代表隊以及來自京津冀青少年足球俱樂部和校園足球隊的60余支代表隊、500余人在綠茵場上激烈角逐。另一邊中國·唐山皮影主題樂園正在以一個嶄新的面貌迎接著當日到來的遊客們,開園啟動儀式上核心産品皮影塔、木馬與皮影等先進的無動力娛樂設施全面亮相,勇者之坡、黑森林-高空大冒險、真人CS基地-親子CS、萌寵樂園、泡泡樂園、皮影塔大冒險、自然課堂等多項奇趣遊樂活動讓家長和孩子在寓教于樂中盡享親子時光。

中國·唐山皮影主題樂園開園啟動儀式,唐山文旅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韓鐵梅,唐山文旅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 宋建軍,唐山文旅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 王春喜,唐山文旅集團副總經理 馬騁,深圳奧雅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李方悅出席。攝影 李霞

中國·唐山皮影主題樂園開園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李霞

動漫人物劇情表演秀(卡通人偶巡遊)、科學實驗室等多種多樣的現場互動表演活動,吸引遊客紛紛合影留念。皮影劇場的《奇幻音樂之家》互動情景表演、《童年之聲》經典兒歌互動聯唱比賽現場座無虛席,精彩的演出讓觀眾在近乎真實的氛圍中感受場景之美、音樂之美、語言之美。整個園區都回蕩著孩子的笑聲,成為五一假期親子遊玩熱門打卡地。

皮影劇場情景演出 攝影 翟劍鋒

皮影主題樂園 攝影 朱文鑫

皮影主題樂園 攝影 翟劍鋒

皮影主題樂園·低碳生活館 攝影 韋宇教

皮影主題樂園 攝影翟劍鋒

除了皮影主題樂園,極具歷史價值的培仁教育記憶館舉行了別具一格的開館儀式。唐路北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熊會雲、路北區宣傳部副部長章翠英、唐山市第十一中學黨委書記吳克俠、唐山市第十一中校長鄭彥東、唐山市第十一中副校長李玉民、開灤博物館長王立新、啟新博物館長助理孟祥元、喬屯辦事處相關領導、德國東亞之友協會聯絡員、饒家駒-拉貝友好協會會長姜玉春、培仁女中老校友代表劉燕書、華玉、張志敏、李峰、張克蕊、唐山文旅集團總經理助理袁泉等領導出席儀式。開館儀式以“開學”為主題,通過復古建築、室內講解與歷史演藝相結合,帶領遊客回顧培仁女中的百年曆史。

唐山文旅集團總經理助理袁泉致辭 攝影 李霞

培仁女中95歲校友劉燕書致辭 攝影 李霞

開館剪綵儀式 攝影 李霞

培仁女中始建於1911年,從建校到1941年是冀東地區第一所、也是僅有的一所完全女子學校。培仁女中是唐山近代工業蓬勃發展時期的産物,學校教學樓是典型的中西合璧式建築,整個建築物雖經歷唐山大地震,但卻毫發未損,讓培仁女中校址更加具有特殊的意義。

培仁教育記憶館 攝影 李霞

培仁教育記憶館 攝影 翟劍鋒

為全面推進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再現唐山近代教育發展歷史,2018年,市委、市政府決定將“培仁女中”改造為“培仁教育記憶館”。培仁教育記憶館佔地面積約474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280平方米,總投資1500萬元。通過專業的文物古建修繕手段,在尊重歷史的基礎上,整舊如故,恢復女中原有建築風貌。

5月2日至4日,培仁教育記憶館還將開展“百魅童星秀”兒童走秀、“傳統文化+漢服音樂秀”“培仁女中拜師禮”等特色傳統文化活動,讓年輕一代培養文化自信,弘揚百年培仁歷史文化。

在做好培仁教育記憶館運營的基礎上,唐山文旅集團正加速推進培仁歷史文化街區項目建設,承載培仁裏的歷史文化記憶和更新後的生活業態,以中西融合的社交生活為賣點,打造建築倣古、文化懷舊、業態時尚,體現生活品質的城市歷史文化生活街區。攝影 翟劍鋒

內容全面升級的南湖旅遊景區植物風情館5月1日也正式對遊客開放。植物風情館內設置“以夢為馬”“少年的旅行”“朋友們的下午茶”“相框拍照點”等涵蓋北美、東南亞、北非風情,以植物為背景的網紅打卡點位,帶給遊客全新的視聽感受。此外,以親近自然、科普互動為內容載體的研學教育活動還吸引了眾多的學生前來參加,近距離了解植物科普知識。

植物風情館

植物風情館

植物風情館

同時,南湖旅遊景區制高點龍山閣展陳也在5月1日首次向大眾開放,站在龍山閣內看唐山與南湖的故事,站在龍山閣外觀南湖美景。

龍山閣

龍山閣

夜幕降臨,備受情侶歡迎的愛情漫道燈光點亮,配合西洋樂組合、流行樂組合、吉他彈唱等文藝氣息濃厚的街頭藝術表演,走過的情侶們紛紛與愛人打卡留念,保存這一份愛的記憶。

愛情漫道

為滿足遊客“吃、住、行、遊、購、娛”的全方面需求,約會時光主題餐咖“慶五一 品書香—唐山文旅詩文悅享會”,峨眉山月茶樓和平安扣劇場一元品茶活動,智慧運動驛站健身推廣活動、唐山飲食文化博物館新品美食等一系列活動也在五一期間同步推出。此外,南湖旅遊景區“智慧景區”小程式也在5月1日正式上線,讓廣大遊客和唐山市民“一部手機玩轉南湖”,感受不一樣的南湖魅力。

唐山飲食文化博物館·唐山宴 攝影 翟劍鋒

唐山飲食文化博物館·唐山宴 攝影 翟劍鋒

唐山飲食文化博物館·唐山宴 攝影 苗露

峨眉山月茶樓

作為今年南湖時代系列活動的一個重點,“逐夢春天  打卡南湖——2019‘南湖時代’文化休閒之旅”活動不僅為廣大市民和各地遊客奉上一場內容豐富、亮點紛呈、韻味十足的文化盛宴,更為將南湖打造成為京津冀地區節慶旅遊的新亮點奠定了基礎。

唐山新體育中心 攝影 翟劍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