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懷安:“愛心超市” 激發村民內生動力

發佈時間: 2018-12-17   |   作者: 武殿森 通訊員高景山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張家口新聞網

 

2018年以來,懷安縣西沙城鄉北莊堡村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在上級政府支援下 率先建起全縣首個“愛心超市”。

該“愛心超市” 通過愛心人士、愛心企業捐獻的生活用品,形成扶貧濟困資 源新平臺,以“扶貧濟困、傳遞愛心”為宗旨,秉承“愛心扶貧、扶貧扶志”的 理念,堅持實用、實惠、實效相結合,教育引導廣大村民樹立“以勞動換取報酬 為榮,以等靠要為恥”的思想,引導廣大村民積極參與,通過産業發展、政策知 曉、家庭美德、生態保護、移風易俗等活動賺積分,以積分在“愛心超市”兌換 商品的模式,發揮四兩撥千斤的作用,激活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建設美麗家園的 內生動力。“愛心超市”試運作以來,群眾積極參與並給與廣泛好評。

 


圖為北莊堡村村民在“愛心超市”兌換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