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回建:搶抓歷史機遇 強化“五種”思維推動全域旅遊實現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 2018-10-29   |   作者: 郭曉通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張家口新聞

 

10月22日下午,張家口市委書記回建在市第二屆旅發大會總結暨第三屆旅發大會部署會上強調,當前,隨著冬奧會籌辦工作順利推進、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建設全面啟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深入實施,我市全域旅遊發展面臨前所未有的機遇,全市上下要搶抓歷史機遇,強化統籌思維、創新思維、立體思維、逆向思維、主責思維,以更實的舉措、更硬的作風、更大的力度,推動全域旅遊實現高品質發展。

市長武衛東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劉寶岐對市第二屆旅發大會進行總結,並對第三屆旅發大會作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青春,市政協主席王江,市領導王彪、武鳳英、李品軍、侯有龍,市政府秘書長楊千河出席會議。

回建對市第二屆旅發大會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他指出,通過舉辦市第二屆旅發大會,促進了基礎提升,助推了本地發展,提升了人氣影響,鍛鍊了組織能力。他強調,要正視制約我市全域旅遊高品質發展的短板和問題,在超前謀劃推動工作、加強協調銜接、提升宣傳影響力等方面持續下功夫,推動全市旅遊産業發展取得更大突破。

就籌備好市第三屆旅發大會,回建強調,要強化統籌思維,站在全市發展的高度,從全域整體的角度來謀劃和推進旅遊産業發展,在規劃制定上統籌銜接,在資源開發上統籌整合,在産業發展上統籌融合,著力推動區域旅遊一體化融合發展。要強化創新思維,在産品、業態、模式上尋求創新突破,創新旅遊産品,創新旅遊業態,創新旅遊目的地,著力加快旅遊産業更新換代步伐。要強化立體思維,推進全域互聯,推進全季覆蓋,完善全程保障,著力夯實旅遊業持續快速發展的支撐體系,形成全區域、全時段、全要素的旅遊發展模式。要強化逆向思維,把冬季寒冷這一劣勢轉化為優勢,把“空心村”多這一劣勢轉化為優勢,把開發起步晚這一劣勢轉化為優勢,著力挖掘特色旅遊的潛力優勢,實現旅遊發展的逆勢上揚。要強化主責思維,切實增強責任意識,主動擔當、履職盡責,健全責任體系,加強組織推動,常態督導調度,著力保障全域旅遊發展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武衛東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注重學習研究,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研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關於推動全域旅遊的部署要求,學習借鑒國內外發展旅遊産業的好經驗好做法,提升我市旅遊産業發展水準;要強化項目意識,因地制宜把旅遊項目的前期工作做紮實,加快充實旅遊項目庫;要明確支援政策,按照省、市有關政策要求,結合本地實際,完善促進旅遊項目發展的政策保障;要強化責任抓落實,嚴格執行項目領導包聯責任制,建立常態、長效的協調機制,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動全域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

會上,懷來縣、下花園區、宣化區、陽原縣、萬全區、懷安縣、涿鹿縣相關負責同志作市第二屆旅發大會總結發言,張北縣、沽源縣、市交通運輸局、市國土資源局主要負責同志作第三屆旅發大會表態發言。

據悉,市第三屆旅發大會將由張北、沽源、康保、尚義、萬全、赤城、橋東、橋西、察北、塞北10個縣區、管理區共同承辦,重點打造草原天路及周邊縣區,努力向國內外展現一個全新的草原天路風情旅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