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北國綽源春嬌美

發佈時間: 2018-07-10   |   作者: 于春梅 王林福   |   責任編輯: 李霞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山巍峨兮長龍舞,水潺潺兮紅柳笑。

綽源之春,姍姍來遲。春之腳步,邁向杜鵑鳥鳴森林深處,尋覓山之魂、日之心、月之容。

抬望眼,震撼!一紅燃山嶺,映山紅遍。料峭春寒,亙上古天真,聽夜鶯歌唱。森林不再冬眠,生機勃發,松剛健挺拔,蒼勁欲飛;杜鵑花爭奇鬥艷,婀娜多姿。

探春遇驚奇,南山腳下得一獨特靚點。浩燃玉冰,冰上一條彎曲小渠,宛若一條小龍游動。山與冰之間,喜于一汪深情泉眼,一枝杜鵑花水上展翅,花朵與眼保持一微妙距離。

臨泉莫靦腆,靜女盈盈,夢境西子浣紗,勝江南。

人在花海,格外精神!花枝高低,君即可沒那花枝高,卻感到花的心跳。嬌羞圍之,眾合歡,手臂連,難衝突圍,好個桃之夭夭;站在松樹下,面對筆直的綠裝身軀,與偉岸零距離,深感驕傲。

晨陽出霧,萬物增添力量。陽光下的生命,脈脈含情,嬌艷欲滴。這兒沒有蜂蝶的熱鬧,儘是天國仙境,恬靜悠然。

酷愛映山紅,耐寒鬥艷,樸素大氣,從容淡雅,純潔赤誠,團結向上,和諧可親。

北國綽源春嬌美,映山紅美,護林人更美!

2018年5月拍攝于內蒙古牙克石綽源林業局境內

圖片提供: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