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遼寧省旅遊景區市場競爭力提升研討班在紅河漂流景區開班

發佈時間: 2018-07-10   |   作者: 撫順市旅遊委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撫順市旅遊委

 

6月30日,遼寧省旅遊景區市場核心競爭力提升研討班在清原紅河大峽谷漂流景區開班,全省150多家景區(企業)的300名管理人員參加了培訓,各市、縣政府旅遊管理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活動。

遼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申景廣在開班儀式上做了動員講話,他強調,全省各景區要注重理念創新,積極進取,不斷提升行業競爭能力,為遼寧旅遊全域旅遊環境下景區行業的轉型升級做貢獻。

清原滿族自治縣縣委書記黃恒標在歡迎致辭中説,近幾年來,清原旅遊産業發展取得了豐碩成果。紅河漂流景區是清原的一張靚麗名片,十幾年來,紅河漂流按照市場規則,按照市場需求,按照市場規律,逐步探索出一條適合自己的現代旅遊發展之路。紅河漂流成為地區旅遊産業發展的龍頭和旗幟性項目,其輻射和帶動作用明顯,對清原旅遊業發展和地區經濟結構調整、轉型做出了重要貢獻。

黃恒標説,市場的開發和探索沒有止境,發展理念創新永無止境,這次省旅發委將“全省旅遊景區市場核心競爭力提升研討班”在清原舉辦,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希望各位領導、專家對清原旅遊給予更多的關注和指導。

本次培訓班安排了三項主要內容,分別由遼寧師範大學歷史文化旅遊學院副院長謝春山教授主講“旅遊景區規劃開發中的文化創意”,千山旅遊集團總經理李松濤主講“創建5A級景區的相關經驗”,瀋陽魯易旅遊創意有限公司、大連七彩南山園區總經理唐和京主講“如何提質升級高效運營”。

承辦這次培訓活動的紅河大峽谷漂流景區,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十幾年來,紅河漂流由當初一個作坊式的小景點,迅速發展成在東北地區有一定影響的著名景區,成為撫順的一張靚麗名片,成為地區旅遊産業發展的龍頭和旗幟性項目,其輻射和帶動作用明顯,對地區旅遊業發展和地區經濟結構調整、轉型做出了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