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中國北方著名的潑水狂歡節,刺激又熱鬧,你沒見過吧!

發佈時間: 2018-07-10   |   作者: 撫順市旅遊委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撫順市旅遊委

 

7月7日,小暑。上午開始,清原高速公路服務站至紅河漂流景區的盤山公路上,一輛又一輛的旅遊大巴及自駕車輛排成長龍,緩緩進入景區。1.6萬名來自東北及國內外遊客來這裡體驗中國北方規模宏大、人氣鼎盛的“紅河潑水節”。

為期兩個月的“紅河潑水節”活動於一週前正式啟動。遊客們可以在總長12.8公里的紅河大峽谷內釋放激情、收穫快樂。這是一場專屬於夏日的清涼狂歡,這也是一場釋放壓力、調整身心的自然生態體驗。


紅河大峽谷內山巒疊嶂,溝谷縱橫,奇峰兀立,兩岸青山翠綠、空氣清爽透明。遊客們坐在船伐上,順水漂流。有的手持水槍,有的端著水盆,不管認識和不認識,互相“撩閒”,臨時組隊,展開激戰。整個峽谷內變成了歡樂的海洋。


來自長春遊客鄭先生,每年都來紅河大峽谷漂流,今年已經連續第三年了。“去太遠的地方旅遊,沒那麼多時間,也嫌累。趕上週末,週五出發,在清原住一晚,第二天漂流,潑水,然後返程,啥也不耽誤。所以每年夏季都會來玩。”鄭先生説。
瀋陽遊客許先生帶著妻子、兒子自己開車來參加潑水節。他説:“孩子放假了,也不想帶他走太遠,小孩子從小就愛玩水,上萬人在這裡潑水,太刺激了!”
紅河漂流景區總經理楊德全告訴記者,紅河漂流是本地區開發最早、規模最大的互動式景區。紅河(漂流景區)的互動包含遊客與自然的互動,遊客與遊客的互動,遊客與景區的互動,遊客與清原的互動。正是在這一經營理念的指導下,我們舉辦了“紅河潑水節”。其目的就是強化、深化、優化這種互動,讓每一位遊客都在這種深度互動中,收穫良好的旅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