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中國·懷安第一屆稻田插秧節開幕

發佈時間: 2018-06-05   |   作者: 孫繼肖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張家口新聞網

 

赤腳踩在濕潤的稻田中,手拿著嫩綠的秧苗,在農民伯伯的指導下,將秧苗一束束插在濕潤的泥土中,與家人朋友孩子感受別樣的田園風光,體驗懷安縣特有的農耕文化與習俗……5月26日,以“品農趣 思鄉情 揚農耕”為主題的“中國·懷安第一屆稻田插秧節”在懷安縣西灣堡鄉莊科寺村舉行。來自我市千余名市民在歡聲笑語中真正體會了一次“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的意境。

啟動儀式上,既有身著漢服的孩子們集體朗誦《憫農》,又有老年軍樂團演奏的國歌和威風鑼鼓表演。活動現場,大家紛紛走下田間,手捧秧苗,體驗插秧的樂趣與辛勞。整個體驗過程,無論是老人、家長,還是孩子都樂此不疲的在稻田中享受這個與自然親密接觸的週末時光,再現了古樸的春播場景,生動展示了我市底蘊深厚的傳統耕讀文化。“舉辦稻田插秧節太有意義了,不僅可以與家人體驗農耕的樂趣,還能一起親近自然,感受中華傳統農耕文化的魅力,太棒了!”前來插秧的市民們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能讓曾經的知青重溫舊夢,讓城市人放鬆心情、體驗勞動生活,讓城裏的孩子們接觸農村、認識各種農作物,切實體會到“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義。

據悉,此次稻田插秧節由張家口日報社主辦,中共懷安縣委宣傳部協辦,懷安縣莊益農牧專業合作社承辦。旨在通過傳統農耕文化回歸,探索農旅融合新路子,創新發展田園旅遊新業態,尋找出一條適合我市鄉村振興的旅遊新模式,讓久居城市的市民在觀賞中感知田園文化,在體驗中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