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張家口市力爭2020年底創建100家鑽級酒家

發佈時間: 2018-05-24   |   作者: 胡程利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張家口新聞網

 

5月23日,由河北省商務廳、河北省冬奧辦、市政府聯合主辦的“河北省迎冬奧餐飲産業服務品質提升行動動員大會”在我市召開。會上,市政府與中國商業聯合會、河北省商務廳共同簽訂《張家口市創建國家級鑽級酒店城市三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力爭在2020年底,我市創建100家國家鑽級酒家,實現國家級鑽石酒家名市的目標。

隨著南韓平昌冬奧會的落幕,2022年冬奧會已正式進入“北京週期”。為確保向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運盛會,按照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張家口賽區賽會服務里程碑任務要求,實現冬奧餐飲産業服務的發展提速、品質提高、水準提升已成為全省、全市迫切需要完成的重要任務。為此,省商務廳于日前制定併發布了《河北省餐飲産業迎冬奧服務品質提升行動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實施鑽石級酒家名市計劃,力爭將我市打造成全國鑽石級酒家名市。《張家口市創建國家級鑽級酒店城市三方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便是我市推進落實上述目標實現的具體舉措。

按照《協議》約定,市政府與中國商業聯合會、河北省商務廳三方將利用三年時間,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通過進行培訓、考察交流、招商引資、提升餐飲品牌化、開展對接活動等領域的合作,力爭在2020年底,在我市創建100家國家鑽級酒家。圍繞這一創建目標,我市將大規模培訓餐飲從業人員,組織餐飲企業中高層經理、首席服務員、行政總廚培訓,培育餐飲企業骨幹。按照里程碑任務要求,以骨幹帶隊伍,採取集中培訓和日常培訓相結合方式,促進管理員、廚師、服務員學用結合,紮實提升。鼓勵發展餐飲文化服務貿易,鼓勵餐飲行業商務主管部門、行業協會及有關機構、餐飲産業鏈企業,加強餐飲業國際交流,傳播“冀字號”餐飲文化。鼓勵餐飲企業加強與國內外大型高端餐飲企業,開展多種方式的企業合作和文化交流,豐富“冀字號”餐飲産業內涵,提升“冀字號”餐飲産業市場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