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首屆中以科技創新合作論壇推動中以科技合作轉化成果落戶河北

發佈時間: 2018-05-22   |   作者: 張藝萌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長城網

 

5月18日上午,首屆中以科技創新合作論壇在“5·18”經洽會上登場。以色列生物醫藥、高端製造、人工智慧等方面的代表性企業與國內同行業知名企業參會,深入探討中以科技創新和企業間合作,積極推動産業轉型升級,實現合作共贏。

 

  第一財經主持人張媛主持論壇。

論壇舉辦期間,分別以中以科技創新與未來創新的人工智慧之路、醫療創新——中以企業合作探索,智創未來——人工智慧及機器人對未來生活的消費升級為主題進行對話。同時,積極推動中以科技合作轉化成果落戶河北,助力雄安新區開發,為國家開發建設作出貢獻。

以色列庫克曼集團CEO哈蓋•拉維德説,期待以色列在中國高科技的投資,能夠有長足的增長。“今天的會上就有50位來自以色列的CEO,他們都希望能夠找到潛在的投資人,一方面要為股東獲取收益,另外一方面也帶著改善兩國經濟關係的使命。”

中國工程院院士巴德年説,中國有這麼多人需要解決健康問題,解決醫療問題,這是最好的市場,是最好的大數據,也是最有發展前景的地方。“所以,可以這麼説,一個健康的中國,一個強大的中國,一定會屹立在世界東方。”

中國科學院院士毛軍發説,雄安是我們國家的千年大計,規劃一定要做得完善,如果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來做的話,這個規劃的科學性、有效性會更進一步提高。如能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檢測新區運作的各項指標,並通過政策和産業引導行程閉環,將是智慧時代城市治理的樣板。

以色列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達尼埃爾•謝赫特曼正在發表演講。

以色列亞洲商會會長,以色列原駐華大使馬騰在論壇上指出,以色列和中國都是世界古老文明的發源地,但是過去兩國之間的交集卻甚少。“現在我們之間架起了一座橋梁,源起中國,發至以色列,符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於‘一帶一路’的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