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巴林草原靈湖秀水戀天鵝

發佈時間: 2018-04-25   |   作者: 巴林右旗旅遊攝影家協會   |   責任編輯: 李霞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矯肢雲外嘯天鵝,雪色精靈舉翼歌”。

陽春季節,美麗幸福的巴林右旗又迎來了一批天使精靈!它們的到來,為多姿的巴林草原又增添了一抹靚麗的風景!

天鵝是鳥中的貴族,是美麗的天使。巴林湖(德日蘇寶冷水庫)、天鵝湖(翁根毛都旅遊區),這靈湖秀水,竟然能贏得了天鵝的芳心。春秋遷徙季節,天鵝猶如這方水土的美麗情人,它們如期而至,給草原帶來巨大活力和魅力。

這是精靈們精心挑選的驛站,是它們休整隊伍補充體力的夢想家園。天鵝時而曲頸低頭,閒雅勝似仙子;時而挺脖昂首,神氣如同將軍;時而舉翼高歌,曲調不遜藝術家。在這裡,它們或談情説愛,或覓食嬉戲,或飛翔遊弋!它們,與這方水土、與草原大地融為一體,情深義厚,密不可分!

美麗的巴林湖、天鵝湖,你們是天鵝等候鳥的驛站。天鵝仙子是靈湖秀水舞台中央的大腕明星。

相愛表白  一生呵護

爭執不休  各抒己見

迷茫徬徨  尋找自我

美麗巴林  夢想家園

不忘初心  鴻鵠之志

同一個地球同一個家園!愛護鳥類就是愛護我們自己的家園!

作品供稿:

張志恩、解廣富、盧海軍、革命、馬金月、張廷玉、徐敏、袁野、芒來、牧仁、宋志勇、王雲娣、王磊、劉志春、高英俊

文字編輯:

邢樹國、張志恩

圖片提供: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