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抓好市場主體建設運營 全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發佈時間: 2018-04-03   |   作者: 王宋平 王曉琨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張家口新聞網

 

3月29日下午,張家口市長武衛東到沽源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沽源縣委、縣政府要堅持問題導向,嚴格落實“五個一批”“六個精準”要求,切實發揮比較優勢,借鑒推廣豐源店鄉“四方聯動”扶貧開發成功經驗,突出抓好鄉村兩級綠扶公司和扶農公司建設運營,全力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市政府秘書長楊千河一同調研。

武衛東先後來到沽源縣西辛營鄉東辛營村和五合莊村,與縣鄉村三級幹部、駐村工作組、村民代表座談,詳細了解兩村的貧困現狀、産業佈局、農業合作社發展情況,特困救助基金建設情況,綠扶、扶農公司建設運營情況及“五個一批”“六個精準”臺賬建立情況等,並深入建檔立卡貧困戶家中和農村衛生室走訪調研,詳細了解貧困群眾收入、生活情況和致貧原因。

武衛東強調,沽源縣要加快鄉村兩級綠扶公司和扶農公司建設,構築市場主體與“三農”資源對接的誠信橋梁,通過市場化運作的方式,深度整合開發農村各類資源,推進“金融+可再生能源”和“企業+扶農開發”兩條腿走路,帶動貧困戶和村集體持續穩定增收。他指出,産業集聚不起來就沒有活力,農産品銷售組織不起來就沒有話語權,不建好平臺公司,農村土地規模化流轉就順暢不起來。各級各部門要把縣鄉村三級綠扶公司和扶農公司打造成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戰鬥堡壘和綠色發展的商務平臺,確保脫貧攻堅取得實效,貧困群眾如期實現脫貧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