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京津冀”非遺文化展演在蔚縣舉行

發佈時間: 2018-03-20   |   作者: 管建霖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張家口新聞網

 

近日,記者從蔚縣獲悉,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聯動迎冬奧,弘揚大文化傳播、推動非遺傳承,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營造歡樂、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由張家口市委宣傳部、張家口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北京市石景山文化委員會、天津市河西區文化局聯合舉辦的張家口迎新春“京津冀”非遺文化展演活動在蔚縣市民廣場上演。

活動現場,來自北京市石景山區、天津市河西區的太平鼓、法鼓、花輥表演精彩十足,數十名身著各色古代民間服飾的表演者,身著色彩艷麗的演出服飾,或拿著花輥、或敲著鑼鼓,伴隨著音樂,不時向觀眾投去誇張的表情和動作,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蔚縣相關負責人表示,首屆“紅紅火火中國年”張家口年俗國際旅遊節暨第八屆蔚縣民俗文化旅遊節的舉辦使蔚縣的民俗特色文化進一步弘揚,同時,本次展演將京津冀的民俗精品匯聚於此,為千年蔚州增光添彩,也是一次京津冀協同發展的生動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