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窗口行業創建工作部紮實推進文明創城

發佈時間: 2017-10-11   |   作者: 中國網圖片中心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為了進一步推進創建文明城市的不斷深入,發揮窗口行業在創建文明城市中應有的作用,窗口行業創建工作部緊緊圍繞加強領導協調、明確責任分工,積極督導調度、跟進工作進度,紮實有序推進窗口行業文明創建各項工作開展,創建成果初顯成效。

一、教育動員,分工負責,形成上下聯動體系

窗口行業創建工作部把建立高效的聯動體系作為創建的重點手段,把上傳下達的通暢度作為創建的硬要求,不折不扣的把工作落到實處。一是全市創建文明城市攻堅動員大會後,領導高度重視,精心制定方案,4月18日召開創建文明城市窗口行業創建工作動員會,印發《實施方案》,明確了19家牽頭組織單位,強調各窗口單位一把手是第一責任人,要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親自落實。二是責任單位響應創建號召,及時成立窗口行業創建工作組,在行業內部召開了動員部署大會,激發職工創城熱情,積極投身窗口行業創建文明城市。三是窗口單位按照上級要求,立即開展創建文明城市活動,改善硬體設施, 張貼宣傳標語,優化環服務境,把各項創建工作落到實處。

二、廣泛宣傳,文明指導,營造濃厚創建氛圍

窗口行業創建工作部把營造濃厚的創建氛圍作為文明創城的有力抓手,把成員單位的宣傳方式作為考核的重要依據,扎紮實實推進文明城市創建。一是在服務大廳設立文明創城宣傳欄,利用LED顯示屏、工作展板等方式滾動播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創城宣傳口號,統一製作宣傳標語、文明公約,在明顯位置張貼公益廣告,在窗口辦公區設置遵德守禮提示牌和優質服務承諾。二是通過電視迴圈播放文明出行小視頻,利用微信、手機充電等平臺廣泛宣傳文明城市創建,發放文明出行宣傳冊和宣傳單,以志願服務做表率,幫助他人,影響他人,全面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對創建文明城市的知曉率、參與度和支援率。

三、提質提效,文明服務,爭做文明窗口

窗口行業創建工作部把開展“三比三看”服務比賽作為提升窗口品質的有效方法,把 “爭做文明人”作為創建的重要標桿,紮實推進創建文明服務窗口。一是服務窗口對工作人員崗位規範、語言行為規範、儀容儀錶規範等作了明確規定,嚴格按照法規、政策和業務操作規程辦事,牢固樹立“服務至上”理念,定期組織員工培訓,提高個人素質,提升業務能力。二是窗口單位把競賽活動當做比學趕超的時機,深入對照創建標準、創建要求,切實做到“三比三看”:比“三辦”,看工作態度;比“三致”,看服務品質;比“三優”,看管理水準。

四、建立機制,積極督導,保質保量搞創建

窗口行業創建工作部把形成有力的工作督查機製作為創建的有力保障,把明察暗訪作為創建的常態工作,保質保量完成創建工作。一是建立工作週報制度,及時了解各行業內部窗口單位創建工作的開展情況和存在問題,想對策、總協調,確保工作任務有序推進。二是形成“工作部、單位督查兩條線”,雙管齊下,積極推進各窗口單位的自查和整改。學習省級文明城市創建和全國文明城市提名資格獲得的相關條件,嚴格對照標準督查整改窗口行業創建的問題與不足,確保相關工作保質保量按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