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涿鹿發展特色産業助推精準扶貧

發佈時間: 2017-10-11   |   作者: 郭穎暉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張家口新聞網

 


今年,涿鹿縣把特色産業扶貧作為主攻方向,通過實施六大扶貧工程,努力做到戶戶有增收項目、人人有脫貧門路,逐步形成特色産業助推精準扶貧的局面。

涿鹿按照“三區三帶多園區”的産業扶貧格局,發揮農、林、牧特色産業優勢,在提質增效上下功夫,在轉變模式上想辦法,在收益效果上要成效。實施特色農業扶貧工程,建設一批貧困人口參與度高的扶貧産業園區;實施光伏扶貧工程,在具備條件的貧困村建設村級光伏電站,壯大村集體經濟,帶動貧困群眾脫貧;實施旅遊扶貧工程,大力推廣農家遊、農家樂等生態旅遊項目;實施家庭手工業扶貧工程,提升家庭手工業組織化、專業化和規模化水準,打造家庭手工業專業村,吸納更多貧困人口就業;實施電商扶貧工程,探索“一店帶一村”模式,建設農特産品網銷平臺,培養一批電商扶貧帶頭人;實施就業扶貧工程,發揮龍頭企業、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的帶動作用,把貧困戶嵌入産業發展鏈條,使其參與和分享産業鏈增值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