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雄安新區

發佈時間: 2017-06-06   |   作者:   |   責任編輯: 馬雅蘭   |   來源: 最河北AmazingHebei

 

4月1日,新華社發出的一條重磅新聞: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

“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八個字的背後昭示著雄安新區設立的意義。不過對於小編來説,“吃喝玩樂,亦是大事”,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講講雄安的吃喝玩樂都有哪些吧!

雄縣

雄縣的美景

雄縣地處牛駝鎮地熱田的最佳部位,具有五個突出的特點:一是面積廣,雄縣境內地熱田面積320平方公里,佔全縣總面積的61%,佔牛駝鎮地熱田總面積的50%。二是貯量大,地熱水儲量達821.78億立方米。三是埋藏淺,一般在500-1200米。四是溫度高,出水溫度一般為55-86℃。五是水質優,雄縣地熱水一般為氯化物酸鈉型水,其礦化度為1112mg/L,達到礦水濃度,並且還含有鋰、溴、碘、鋅、鉀、氟等多種微量元素,達到“國家醫療熱礦水標準”,具有很高的醫療價值。2006年3月,雄縣被中國礦業聯合會命名為“中國溫泉之鄉”。

 

 

雄州瓦橋關至霸州益津關一線是宋遼對峙的邊關要塞,楊延昭把守邊關16年。在與遼軍週旋之中,修築了一條地下戰道。從初步挖掘的情況看,古戰道綿延幾十公里,從雄縣向東北經霸州直至永清。

 

 

白洋淀是“國家級5A風景區”,分屬安新、雄縣、容城、高陽以及滄州市的任丘五個縣管轄,在雄縣的部分是國家重點旅遊區和開放區。白洋淀溫泉城位於雄縣,是華北地區新興的集旅遊、度假、休閒、療養、康樂、會議于一體的旅遊勝地,現為河北省旅遊度假區。白洋淀溫泉城有"北方小江南"之稱。

雄縣的“寶貝”

 

 

雄縣古玩收藏與交易有500多年的歷史。市場輻射全國及港臺、東南亞地區,是全國立市早、規模大、知名度高的著名古玩市場。2004年9月雄州古玩市場正式開業,年交易額達1.2億元,成為中國北方最大的古玩交易市場之一。

 

 

雄縣倣古石雕源於宋遼邊境貿易,在明代中期形成倣古産品市場,一直延續至今。收藏大家馬未都、已故相聲大師馬季等都曾來雄縣購買倣古作品。由張國立、張鐵林、王剛主演的電視連續劇《五月槐花香》講述古玩藝人佟奉全的故事,主人公創作原型即源於雄縣。

雄縣米家務鄉素有“中國紙花第一鄉”的美譽,紙花生産始於明末清初,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製作技藝精湛、品種繁多,早在清末年間就打入了國際市場。

 

 

孤莊頭村以生産黑陶工藝品聞名海內外,造型以器皿居多,也有人物,動物及異型産品。黑陶是一種無釉陶器,起源於新石器晚期的龍山、大汶口與河姆渡文化,距今已有七千多年的歷史。

容城縣

北方服裝名城

 

 

説起容城,最著名的就是服裝業。容城縣服裝業起步于1979年,是這裡的縣域特色支柱産業。1985年10月,我國第二批南極考察隊員就曾身著容城東方羽絨廠生産的羽絨服奔赴南極。容城與浙江義烏、諸暨並稱全國三大襯衫生産基地,行業內素有“南石獅、北容城”之譽。近年來,容城縣主動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依託傳統服裝産業與體育聯姻,建設“體育運動品牌縣”。

國家級飛碟射擊訓練綜合體

 

 

2015年5月,全國射擊冠軍賽飛碟項目在容城·白洋淀飛碟訓練基地開賽。這個基地是目前河北省唯一一個能承接國家級飛碟射擊運動訓練、比賽的體育綜合體。

安新縣

安新縣的“寶藏” 安新縣境內蘊藏的地熱資源儲藏面積達350多平方公里,儲量150多億噸,並且埋藏淺、水溫高、水質好、自噴力強。

 

 

白洋淀水生生物包括浮游生物、底棲動物、魚類和水生植物,是華北地區重要的水産品基地。全縣葦田12萬畝,産蘆葦7.5萬噸,産值約7500萬元。

 

 

“全魚宴”屬於河北菜。享譽中外的“白洋淀全魚宴”正是魚類菜肴中的精品。白洋淀全魚宴極富特色,滋味鮮美極了。

安新的旅遊景區

 

 

白洋淀85%的水域在保定市安新縣境內。白洋淀野生禽鳥已恢復到198種,主要有天鵝、大鴇、葦鶯、黑水雞、鴣丁、蒼鷺、斑嘴鴨等鳥類,其中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鳥類4種,國家二級重點保護鳥類26種。

 

 

元妃荷園位於安新縣旅遊碼頭南側。南北長1750米,東西寬1300米。這裡水域遼闊,水質清澈,四面蘆葦環繞,水中荷花滿園,是白洋淀生態遊樂景區中最美的景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