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疣鼻天鵝》——連翰攝影作品

發佈時間: 2017-03-31   |   作者: 連翰   |   責任編輯: 圖片中心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疣鼻天鵝是一種大型的遊禽,體長1.25-1.5米。脖頸細長,前額有一塊瘤疣的突起,因此得名。全身羽毛潔白。在水中游泳時,頸部彎曲而略似"S"形。嘴基有明顯的球塊,且在雄性較大,雌性不很發達。眼深棕色,嘴橙黃色,基部和球塊黑色,腳趾和蹼灰黑色。棲息于湖泊、江河或沼澤地帶,是常見的野外拍攝題材。

隨著天氣回暖,內蒙古迎來大量疣鼻天鵝繁衍逗留。本期為您帶來連翰鏡頭中的疣鼻天鵝。

 

 

 

 

 

 

 

 

 

 

 

 

 

 

 

 

作者:連翰

1963年7月生,漢族,山西省沁源縣人,1980年6月參加工作,研究生學歷。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內蒙古攝影家協會會員,在中國攝影家協會網站、《大眾攝影》網站展出五十多幅攝影作品,並在國家級、省級、市級攝影展覽和比賽中多次入選、入展、獲獎。

2014年、2016年榮獲呼和浩特市攝影家協會授予的“首府攝影大獎”。攝影作品《阿斯哈圖》于2012年1月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的《中國--內蒙古“天堂草原”走進聯合國攝影藝術展》獲銀獎;作品《風雪牧羊人》在內蒙古自治區第二十一屆攝影藝術展榮獲金獎。

近年來出版了《連翰攝影作品選-魅力赤峰》、《連翰攝影作品選-國外掠影》、《青山神韻 壯美武川》、《山垣上的咏嘆-內蒙古清水河掠影》、《古風新韻-內蒙古玉泉區風光名勝掠影》五部攝影集。

(圖文提供:內蒙古旅遊攝影家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