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推廣“京西百渡”經驗
首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圓滿結束

發佈時間: 2016-09-25   |   作者: 河北日報 四建磊   |   責任編輯: 曾雅琪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9月25日,首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圓滿結束。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河北省委宣傳部部長田向利、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那書晨、保定市市委書記聶瑞平、保定市市長馬譽峰等領導齊聚淶源縣白石山大劇院內,總結首屆河北省旅發大會上取得的各項成果並簽訂35個旅遊投資項目。

 

河北省副省長王曉東主持會議 陳勇 攝
河北省副省長王曉東主持會議 陳勇 攝
 

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強調,認真學習貫徹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在全省旅遊工作推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推廣京西百渡休閒度假區經驗,加快河北省旅遊産業跨越發展,河北省副省長王曉東主持會議。

 

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發表重要講話 殷子健 攝
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發表重要講話 殷子健 攝
 

趙勇指出,首屆河北省旅發大會具有里程碑意義。通過大會成功舉辦,幹部群眾對旅遊工作的認識達到了新境界,描繪了建設旅遊強河北省新藍圖,塑造了河北旅遊新形象,樹立了旅遊轉型發展新標桿,展示了幹部群眾幹事創業新風貌,激活了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動力。

 

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田向利出席會議 殷子健 攝
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田向利出席會議 殷子健 攝
 

趙勇強調,要扭住重點工作,把河北旅遊工作推進大會精神落到實處。要抓思想解放,深刻認識到,發展旅遊産業是轉型升級的重要引擎、改善生態的重要抓手、擴大開放的重要平臺、脫貧攻堅的有效途徑、改變區域面貌的神奇力量,發展鄉村旅遊是農民的又一次偉大創業。要抓旅遊規劃,開展旅遊資源普查,做好全域旅遊、重點片區、新業態項目等規劃。要抓環境整治,大力開展城鎮環境、鄉村環境、道路環境整治行動,推進廁所改造提升。

 

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那書晨 殷子健 攝
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那書晨 殷子健 攝
 

要抓交通網、服務網、大數據網“三網建設”。要抓旅遊特色城市、旅遊強縣、旅遊名鎮、旅遊名村“四項創建”。要抓重點片區,省市縣都要建設旅遊重點片區,以景區帶動特色小鎮、旅遊專業村,推進脫貧攻堅。要抓資金籌措,加大財政投入,搭建旅遊投資平臺,推進旅遊資源證券化,引入更多市場主體。要抓旅發大會,省市都要抓好旅發大會,進一步打響“京畿福地、樂享河北”品牌。要抓機制創新,從行政管理、景區管理、執法監管、投融資和與農民的利益聯結等方面進行創新。要抓督導考核,調動各級各部門發展旅遊的積極性。

 

保定市市委書記聶瑞平 殷子健 攝
保定市市委書記聶瑞平 殷子健 攝
 

本次大會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與有關地區或部門簽署了一批戰略合作協議,包括與中國進出口銀行河北省分行、北京銀行石家莊分行、中信銀行石家莊分行、興業銀行石家莊分行等6家金融機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張家口市政府、承德市政府、知名旅遊産業投資公司就整體開發建設張承壩上國家旅遊度假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等。一批重點項目也在此次儀式上簽約,包括建設南戴河國際娛樂中心、唐山灣國際旅遊島通用航空機場及航空主題公園和航空俱樂部、吳橋雜技文化旅遊小鎮、太行山蘋果旅遊特色小鎮等。

 

保定市市長馬譽峰 殷子健 攝
保定市市長馬譽峰 殷子健 攝
 

據河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簽約堅持“三優先一突出”原則,優先選擇與知名旅遊集團、投資集團、金融機構簽署産業戰略合作協議,優先選擇與有關投資集團簽署重點項目投資合作協議,優先選擇投資額度較大、與知名企業合作的項目,突出旅遊特色小鎮及新業態項目。

(報道/中國網圖片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