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廊坊臨空經濟區全球招商深圳啟動

發佈時間: 2019-09-29   |   作者: 鄭小紅   |   責任編輯: 圖片中心   |   來源: 中新社深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廊坊臨空經濟區首場全球招商發佈會28日在深圳舉行,發佈綜合保稅區、國際金融中心、智慧製造産業園、生物醫藥科學園、國際商務中心和航空物流總部等首批6個重點招商合作項目。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9月25日正式投運,2025年客貨吞吐量將分別達到7200萬人次和200萬噸,到2040年客貨吞吐量將分別達到1億人次和400萬噸,成為國際物流、資訊流、資金流的集聚高地。

總面積150平方公里的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地處京津冀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核心區域,將建設航空物流區、科技創新區、服務保障區等三大核心功能區。其中,廊坊臨空經濟區總面積100平方公里,包括52平方公里的廣陽片區,規劃建設航空物流區;48平方公里的永清片區,規劃建設科技創新區,以及10平方公里的自貿試驗區。

“廊坊市中心距離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僅26公里,是距離大興國際機場最近的地級市,區位優勢得天獨厚。”廊坊市副市長王凱軍説。

根據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總體規劃(2019—2035年),廊坊臨空經濟區將規劃佈局臨空高端服務、航空物流、航空服務保障和航空科技創新等4大産業集群。其中,臨空高端服務、航空物流、航空服務保障等産業集群是面向全球市場、資源全球配置的高端樞紐經濟;航空科技創新産業集群重點發展新一代資訊技術、高端生物技術、智慧製造産業和前沿材料産業。

根據規劃,到2035年,廊坊臨空經濟區將建成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國際一流,資金、人才、技術、資訊等高端要素聚集,現代産業體系成熟,人與自然環境和諧的開放性臨空經濟區,成為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的重要區域。屆時,廊坊臨空經濟區累計投資額將達3000億元人民幣,對區域經濟貢獻達到6000億元,創造就業崗位約50萬個。華潤集團等70余家海內外知名企業參會,並與廊坊臨空經濟區相關部門進行對接洽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