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中的北京新機場

時間:2017-07-27  |  來源:谷鵬羽  |  責任編輯:曾雅琪

      全文閱讀
       
       
       

      建設中的北京新機場

      發佈時間: 2017-07-27 11:09:50   |   作者: 谷鵬羽

      北京新機場位於北京市大興區與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交界處,橫跨京冀兩地,建成後將成為世界最大的空港。新機場建設對於破解北京地區航空壓力,推進京津冀一體化發展將起到重要作用。

      據了解,新機場徵地拆遷京冀兩地共涉及3個鎮(區)所屬村莊64個,3.6萬餘畝土地,涉及拆遷約5700戶。目前一期紅線內拆遷村莊44個,涉及3000多戶整體搬遷。隨著工程施工面不斷拓寬,參與建設人數將達到6萬餘人。


      2016年2月,七歲的王琰浩從機場建設的宣傳標語前走過,不久他將和父母一起搬離這個世代居住的村莊。

      卜營村拆遷完畢,村民樊國慶趕著羊群從夷為平地的卜營村土地上穿過,到新的安置區。

      經過一個秋冬季的土夯工程,主航廈核心區地下一、二層建設已經初具規模。

      新機場主航廈建築面積140萬平方米,前期基礎工程打樁9000多根。建築工人在實施地下樁梁水泥加固作業。

      工人們在進行基礎防水作業。

      工程品質,要靠優質足量的鋼筋水泥作保證。

      主航廈南側的停機坪地基已平整完畢,保安在巡邏。

      停機坪打夯作業正在進行中。

      小夥子來自雲南,第一次來到北京就參與了機場建設。

      為了不耽誤晚上加班,工人們在工地外的小攤上吃晚飯。

      公司班車負責將下班的工人接回宿舍區。

      “7.20”大雨,工地被淹,被迫停工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