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閱讀
 
 
 

前進中國:中國延時攝影聯盟作品

發佈時間: 2017-05-05   |   作者: 中國延時攝影聯盟   |   責任編輯: 馬雅蘭   |   來源: 中國網圖片中心

 

 

中國延時攝影聯盟(union of timelapse china,簡稱UTCN),成立於2013年初,由張恒,翟明哲,梅超,三位聯合製片人發起組織並創立,初衷是推廣延時攝影,提升國內延時攝影的綜合技術水準,發掘更多的延時攝影師。

延時攝影(Time-lapse photography)是一種新興的攝影手法,近年在國外已經出現了不少優秀的延時攝影作品,國內各地也興起了延時攝影的潮流,由於當時大家的作品都是自己拍攝製作發表,無論在技術上還是影響力方面都有些欠缺,中國延時攝影聯盟把大家拍攝的全國各地的優秀素材集合在一起,做成全國性的一部延時作品,讓全世界看到我們偉大祖國的雄偉壯麗的一面,同時也能在我國推廣延時攝影這種新的拍攝技法,讓更多人感受到延時攝影的魅力。

《韻動中國 china in motion》聯合拍攝計劃隨即開始。到目前為止,《韻動中國》已經製作了三部,影響人數逾億,風格各有不同,但共同點是,觀眾對這三部作品都給與了相同的評價:美,酷炫,看過之後感動…….

這就是中國延時攝影聯盟想要做到的,讓全球更多的人看到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這才是我們大美中國最真實的一面。這是中國的軟實力的展現!

2016年末,我們拍攝製作了《前進中國》這部影片,因為正處於年末,這部片子是對2016年拍攝的一個總結,也是對新的一年的展望。經過9次反覆的推翻重剪,最終在2016年12月31日輸出了這部3分12秒的影片。

片中的鏡頭拍攝難度都非常大,其中很多自然風光的鏡頭都是攝影師苦等幾個晝夜拍攝得來的,非常難得,還有一段內蒙古的四季大範圍運動鏡頭,是張恒歷時三年拍攝完成的一段9秒鐘的素材,非常來之不易。還有山東濟南的那一段追蹤火車的鏡頭也很難得,是用相機高速連拍完成的,為此攝影師王文斌NG了很多次,才得到這一段完美的素材,所以説幾乎每一段素材都非常難得。

這部片子每一條鏡頭都是從幾百段精品中挑選出來的,可謂精品中的精品,每一段都很美,拍攝延時攝影,最關鍵的,是要保持一顆堅持不懈的恒心,敢於挑戰,勇於創新,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