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聞一見-第5期:盧偉光自主創業23年專注2件事-做人做地板

發佈時間:2018-04-03

人物故事

 

放著公務員的金飯碗不要,放著父業子承的家業不要,盧偉光要走一條自主創業的道路。23年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深入亞馬遜原始森林,足跡遍及各大洲,終於打開了通向成功的大門。

盧偉光幾十年專注于木材、地板,心無旁騖:“我認為我們創業的所有人,應該量力而行。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不容易,就是一生的事業,所以我們不需要受外界太多的誘惑。每件事都做不好,還不如把一件事做好。”

誠信是盧偉光成功的法寶。亞洲金融危機時,盧偉光遵守承諾、沒有毀約,繼續從巴西購進木材,虧了2000多萬元。盧偉光經受住了利益的誘惑,被巴西人視為英雄,贏得了崇敬和信任,事業隨之騰飛。

胸懷祖國,放眼世界,盧偉光是“一帶一路”的先行者和典範。他帶著自己的技術、智慧、資金,從巴西到非洲,促進了經濟社會的發展。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精彩,如果您願意與我們分享您的故事,請致電:021-5403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