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聞一見-第14期:“反扒英雄”項全雄:義務反扒30年,看見小偷就抓

發佈時間:2018-04-03

人物故事

 

北有朝陽群眾,南有廣場英雄,在上海有這樣一支隊伍,為確保一方平安,他們不計報酬、默默堅守,見義勇為、無私奉獻,他們就是由“反扒英雄”項全雄帶領的“反扒團隊”。

項全雄今年已經66歲,曾經是一名個體戶。1986年,由於自己的顧客的東西被偷,看在眼裏的項全雄開始走上了義務反扒之路。在他身上,隨處可見因反扒而留下的傷,甚至一次反扒行動中,一位小偷突然掏出軍用匕首差點要了他的命……

儘管如此,項全雄依舊30年如一日,堅持在義務反扒的第一戰線。2012年,在柏阿姨建議下,他特意成立了反扒工作室,隊伍不斷發展壯大。幾十年來,項全雄個人抓獲小偷多達400、500人,而團隊共同抓獲小偷數量也達到200多人。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精彩,如果您願意與我們分享您的故事,請致電:021-5403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