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蘇智慧産業商會用數字經濟引領發展

發佈時間:2018-04-03 09:20:56 來源:中國網商務 作者:王強 周健 責任編輯:梁長玉

陸晉軍是上海江蘇智慧産業商會會長,也是中國電信上海理想資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他在今天(5月15日)舉行的以《數字經濟·引領發展》為主題的首屆智慧産業發展高峰論壇上,發表了《大數據·經濟增長的核心要素》的演講,認為大數據通過跨界、整合,可以産生廣泛應用場景,對企業、對公眾都有顯著意義。

今天,以《數字經濟·引領發展》為主題的首屆智慧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上海舉行,社會知名專家學者和産業界代表200多人出席了論壇。江蘇省駐滬辦副巡視員鄭心怡、上海市經信委副主任、致公黨上海市委副主委邵志清出席論壇並致辭。

本次高峰論壇是在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和轉型升級節奏加快,數字經濟引起廣泛關注的背景下舉行的,順應了時代發展和産業經濟升級換代的內在需要。

“中國電信以前是買電話、寬頻的,今後的發展方向包括智慧家庭、網際網路金融、物聯網生態圈,以及其他的網際網路+領域。”上海江蘇智慧産業商會會長、中國電信上海理想資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陸晉軍,在《大數據·經濟增長的核心要素》的演講裏認為,大數據通過跨界、整合,可以産生廣泛應用場景,對企業、對公眾都有明顯意義,他相信智慧産業的前景,相信數字經濟將引領社會發展。

在本次高峰論壇上,與會者達成高度共識:當今社會,數字經濟在經濟發展中的引領和主導作用不斷增強。預計在21世紀上半葉,數字經濟仍將唱主角。目前,我國經濟發展已進入新常態,需要尋求新的動力。大數據、人工智慧、虛擬現實、區塊鏈等技術的興起為人們帶來了希望,是未來發展的戰略重點。有專家指出,中國數字經濟年均增速高達23%以上,遠遠高於同期GDP年均增速,正在成為國民經濟穩定增長的主要引擎,並涌現出騰訊、阿里巴巴、百度、螞蟻金服、小米、京東、滴滴出行等全球知名網際網路企,引領推動了中國企業在數字經濟領域裏飛速前行。

本次高峰論壇吸引了眾多專家學者,紛紛提出了良機妙方,涉及,在中國經濟的新常態下推動新一代資訊技術與傳統行業的高度融合,加快傳統産業數字化、智慧化,努力在新時代的全球經濟競爭中搶佔先機,推動數字經濟發展躍上新高峰。比如,知名網際網路學者、上海社科院網際網路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李易的《數字經濟強勢崛起》的主題演講,引起了與會者的廣泛共鳴。

論壇期間,上海市江蘇商會、上海江蘇智慧産業商會的部分會長、副會長還就《智慧産業,我們的機會在哪?》開展了圓桌論壇,在互動中與大家分享了智慧産業在數字經濟高速發展中的巨大牽引力和積極的作用。

六家相關單位就促進數字經濟的加快發展,做強做大智慧産業,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出席本次高峰論壇的還有30多位各省市駐滬辦事處領導,20位上海市各商(協)會領導。高峰論壇是由上海市江蘇商會、上海江蘇智慧産業商會主辦,中國電信上海理想資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蘇商聯合商業發展有限公司、上海嘉銀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主辦。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