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語:豐收的金秋

發佈時間:2018-03-20 11:37:02 來源:投資雜誌編輯部 作者:投資促進雜誌編輯部 責任編輯:吳方

春華秋實,人壽年豐。

剛剛結束的“十九大”,就是一幅中國社會大豐收的畫卷。我國取得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進入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時代。

《投資促進》雜誌經過反覆醞釀,也在此時以全新面貌登場,用更詳實深度的圖文,全面宣傳上海的投資環境和投資政策,為外國投資者投資上海,以及為上海企業投資海外,提供專業資訊和解讀,努力擴大在滬的境內外投資促進機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投資促進》雜誌的常設欄目包括:“共同關注”、“投資指數”、“上海聲音”、“SIPP朋友圈”、“投資促進檔案”、“國際視野”、“SIPP在行動”等。

“共同關注”,選取一個投資促進焦點話題,邀請政府部門、研究機構、相關企業,圍繞這個話題,從多方面多角度闡述各自的觀點。本期我們將聚焦 “十九大”召開後的新發展,採訪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相關負責人、相關領域學者、蔚來公司董事長,分別暢談如何規劃城市新藍圖。

“投資指數”欄目將用數據説話,分析上海的投資貿易的動向、趨勢,引導企業。本期介紹上海金融領域在推動投資促進中的作用,解釋全國外資銀行,為什麼將七成資産八成存款放在了上海。

“上海聲音”欄目,由上海相關政府部門領導、相關機構負責人、相關領域資深人士,解讀上海在投資、貿易方面的新政策、新舉措、新觀點。這一期將圍繞上海研發中心政策,解讀上海為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所做的努力;同時,隨著《上海‘一帶一路’橋頭堡建設行動方案》的發佈,上海企業在境外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合作也將迎來新的頂峰,本期欄目中將全面分析上海在這方面的投資趨勢。

“SIPP朋友圈”欄目,是各國駐滬領事、商務代表,各國在上海的商協會、投資促進機構定期交流的園地,可以介紹本國的經濟政策,也可以講述自己在上海的工作生活。挪威創新署官員、中泰商會秘書長,在這一期雜誌裏描繪了自己眼裏的“一帶一路”場景。

“投資促進檔案”欄目,每次由對外投資項目的當事人,講述在國內外的招商引資經驗,或者回顧一個上海重大招商投資項目的實施過程。上海申美飲料公司作為可口可樂在中國的歷時20多年的生産者和銷售者,撫今追昔,回憶了各大節點性時期的故事。

“國際視野”欄目,講述國際上對投資者的利益保護、解決爭端的方案;反映國際投資促進、科技創新、相關行業的發展趨勢和做法。這一期,由上海市科技創業中心負責人就中小企業在上海的發展和訴求提出專業見解。

改版後的《投資促進》雜誌,由上海市商務委指導,上海市外國投資促進中心具體主辦。在組稿過程中,得到了相關政府部門、各國駐上海機構、各家外資企業的大力支援,在此特表感謝。

行百里者半九十。剛剛結束的“十九大”,對中國未來的社會經濟各方面,做出了新的戰略部署。《投資促進》雜誌將按照“十九大”指引的目標,在新理念引領的發展道路上昂首闊步,為雙向投資促進工作創造多樣化的平臺。

《投資促進》雜誌編輯部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