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12日04
中國汽車首頁|原創精選

“菲翔”前景黯淡 廣汽菲亞特難題待解

派力奧將菲亞特的小型車形象深入人心,菲亞特500不遺餘力的宣傳又使得菲亞特的形象女性化色彩濃重。現在,SUV菲躍、緊湊家轎菲翔的加入,讓原本清晰的品牌定位日漸模糊,中國人正在面對一個陌生的菲亞特。菲亞特原有的消費人群與購買“菲翔”的人顯然不是同一群人。[詳細]

比亞迪順利脫身?電池系統安全檢測未達國外水準

儘管調查報告稱比亞迪E6總體未發現設計缺陷。但專家組組長吳志新也提到,國內目前電池單體、模組的安全標準要比國外普遍要高,但電池系統的安全檢測並未達到同樣水準,仍有“提升空間”。

西安緊急叫停汽車限購 稱短期內不會“三限”

8月8日,西安緊急叫停了已經頒布的《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條例(徵求意見稿)》,並表示不會採取“三限”措施。據了解,西安法制辦制定的西安城市道路交通規劃並未通過西安市政府審核和授權。

 

豐田在中國市場召回16萬輛RAV4

一汽豐田將對召回的RAV4車輛的後懸架下襬臂調整桿固定螺母緊固狀態進行檢查,如發現螺母鬆動則對該下襬臂進行更換,以消除安全隱患。

 

東風本田嚴打“思銘”換標“本田”

“關於思銘被換標本田賣,我們也有所耳聞。這種行為我們是不能縱容的。”黎鵬向記者表示,東風本田將採取“強制措施”來制止思銘換標行為。

 

世爵起訴通用 指控其阻撓青年收購薩博

荷蘭跑車製造商世爵正代表子公司薩博汽車追訴通用汽車,索賠超過30億美元,指控其故意阻攔中國青年蓮花收購薩博,導致薩博最終破産。

 

一汽稱未收到大眾有關侵權的正式公函

一汽集團內部人士表示:“我們並沒有收到大眾總部的正式公函,如果大眾認為我們侵權,作為合作夥伴,他們會首先與我們溝通而不是通過媒體。”

 

奇瑞高層人事調整 戰略轉型迫在眉睫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數據顯示,奇瑞1~6月份銷量為20.12萬輛,同比去年同期22.65萬輛下滑11.16%。公司第一季度凈利潤虧損9782萬元。

 

利星行讓出24%股權 淡出賓士新銷售公司

據戴姆勒東北亞投資有限公司與利星行向記者確認,梅賽德斯-賓士(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股比調整已經完成,利星行所佔股比從49%降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