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05日03
中國汽車首頁|原創精選

一汽涉嫌抄襲大眾技術 或是戰術性策略

大眾汽車不具名高管指出,一汽集團涉嫌抄襲發動機多項專利。據稱一汽倣造MQ 200變速箱及EA 111發動機主要部件,共涉及四項專利,用於本公司的車型。一汽已經在長春建設了一家工廠,在沒有獲得許可的情況下使用大眾的專利技術生産汽車。一汽對此尚為做出任何回應。 [詳細]

收費公路假日將可免費通行 限定限七座以下客車

免費通行的時間範圍為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以及當年國務院辦公廳文件確定的上述法定節假日連休日。免費時段從節假日第一天零時開始,節假日最後一天24時結束。

高管減持股價大跌 比亞迪前景不被看好

對於內部高管減持行為,比亞迪作出回應,稱部分高管出售股票的原因主要是個人財務及家庭生活安排,並非不看好公司的發展。7月31日上午,比亞迪A股價格一度跌至13.58元的歷史低點。

 國內政策

廣州限牌細則出臺 車主換新車排量不許增加

12萬張車牌中按“環保+搖號+競價”分配模式,以1:5:4的比例配置。新能源車也必須參加搖號,排量2 .5升以上的車輛只能拍賣、不得搖號。

 

西安擬跟進機動車限牌限行措施

意見稿指出,政府可根據道路交通狀況,對機動車實行總量控制和制定車輛限行措施。西安可能成為繼廣州之後又一個採取車輛限購的城市。

 國外車企

Q2利潤下降41% 通用高層人事接連調整

財報顯示,公司第二季度凈利潤下降41%,因受歐洲和南美業務的虧損拖累。通用為此對高層人事進行了調整,歐洲區總裁與首席行銷官相繼被撤換。

 

大眾完成收購保時捷 旗下品牌再擴充

收購完成後,大眾旗下已擁有大眾乘用車、大眾商用車、奧迪、斯柯達、賓利、西亞特、蘭博基尼、布加迪、斯堪尼亞和曼等諸多品牌。

 汽車召回

現代海外召回逾22萬輛車 不涉及中國市場

由於氣囊故障,現代汽車在北美召回22萬多輛聖達菲和索納塔。北京現代相關負責人稱進口到中國的新勝達因“取消”了該項安全配置,不涉及召回。

 

豐田在美召回車77.8萬輛 國內暫無消息

因RAV4 SUV和Lexus HS 250h 後懸吊存在隱患,公司決定在美國市場召回77.8萬輛汽車。豐田中國稱正與相關部門聯繫,是否召回尚無時間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