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7月28日02
中國汽車首頁|原創精選

自不量力佈局失誤 馬自達中國深陷泥潭

一家對等股比的代工廠真的能使該公司卸下一直以來的龍套角色嗎,還是變得更加孤立無援?在這個仰仗規模效應謀生的年景,持續虧損已經令馬自達不得不靠拋售員工宿舍和停車場以籌措現金。本月20日,馬自達再次將旗下的東洋先進機床有限公司兜售給第六大股東--伊藤忠商事。[詳細]

工信部建立車企退出機制 生産資質終身制將打破

國內1000多家企業中,有一批企業多年來處於停産或半停産狀態,産量極少甚至沒有産量,不僅無法盈利連生存亦十分困難。由於出機制不健全,這些企業既無法淘汰,又無法正常生産。

從加價70萬到讓利40萬 路虎或已走下神壇

有媒體曝了北京市場路虎攬勝的鉅額降幅,包括3.6TDVB版、5.0V8機械增壓版在內的6款車型,降價幅度均達到了40萬元左右,“其實如果算上去年接近70萬的加價,攬勝的價格已經下降了100萬。

 自主品牌

受益俄羅斯車市回暖 中國對俄出口增長強勁

奇瑞汽車前5個月在俄累計銷量達到6,828輛,同比增288%;吉利汽車前5個月在俄羅斯市場累計售出5,099輛的成績,達到257%的同比增幅。

 

“歐朗”銷量低迷 一汽自主小車計劃受阻

歐朗上市首月銷量數字號稱達到了3425台,但實際成交僅為三位數,大批庫存讓經銷商壓力重重,上市第二個整月,“歐朗”批發數字僅972台。

 人事變動

觀致汽車半數本土高管離職 中外融合是難題

觀致汽車高規格的國際化核心管理層中,中國本土管理人員原本不多,近年約半數離職;但外方高管則變動極少。中外融合是觀致必須直面的問題。

 

高管佩拉塔辭職 雷諾商業諜案收場

雷諾高管佩拉塔做出了辭職的決定,正式離職時間為8月16日。這預示著雷諾間諜案走到了終場。此前,日産證實其CEO戈恩會在5年之內隱退。

 海外廠商

PSA上半年巨虧8.19億歐元 陷現金流困境

標致雪鐵龍上半年銷售額同比下降5.1%,凈虧損8.19億歐元,標致雪鐵龍表示,由於需求大幅下降,歐洲汽車市場今年萎縮8%,超出原先預估的5%。

 

菲亞特指責大眾 利用中國市場補貼歐洲業務

馬爾喬內認為大眾及旗下奧迪汽車在全球尤其是中國市場獲取了鉅額利潤,對歐洲業務進行補貼,價格戰使得原本低迷的歐洲汽車産業狀況愈發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