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資訊> 新聞

“水流鐫心·陳流水彩畫展”清華美院美術館開幕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4-11-24 08:57:56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開幕式現場

2014年11月22日下午,由蘇丹策劃、湯海濤擔任學術主持的“水流鐫心·陳流水彩畫展”在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術館開幕,展覽展出了畢業于92級的中央工藝美院的雲南藝術家陳流的水彩作品80余幅。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開幕式上,陳流談到:“這個展覽對我來説不是簡單的展覽,更像一次大考。”清華美院副院長、此次展覽策展人蘇丹説去年第一次到陳流的工作室時,就在一瞬間被陳流的作品吸引。蘇丹説,陳流總是能在很短的時間畫出極度精彩的作品,陳流1992年進入中央工藝美院,1996年畢業,作品中具有中央工藝美院的學術主張。陳流的作品中有一種超現實的美感,無論是風景、人物抑或是昆蟲,人們都能從中看到一位藝術家思考的智慧。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水流鐫心——陳流水彩畫展”作為清華學群雲南線索的一個重要環節,承上啟下。陳流的專業是中央工藝美術學院裝飾繪畫專業,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水彩藝委會委員、雲南美術家協會青年美術家藝術委員會主任,雲南藝術學院美術學院副院長。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在畢業後近二十年的藝術創作中,陳流接續了中央工藝美術學院乃至中國美術創作的“雲南線索”,在水彩、油畫和綜合材料的創作中,形成了鮮明的藝術風格。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正如蘇丹對陳流的判斷:對於“清華學群”的“中古世紀”(指上世紀八、九十年代)而言,陳流既有代表性,不失為一個佼佼者,還可以將其視為一個時代的“叛逆者”。這種反叛性不是指他對抗當時的教學體系,而是指他在藝術創作上的殉道精神和那個浮躁時代的強烈反差。……所以,陳流是“清華學群”的研究中不能忽略的一個個案。同時,對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造型藝術而言,也有重要的意義。

  
學術研討會現場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