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資訊> 新聞

"清華美院教師造型藝術作品展"學院美術館開幕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4-04-26 13:39:37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儀式現場

  2014年4月25日,值清華大學校慶103週年之際,“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師造型藝術作品展”、“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發展基金捐贈儀式”、“77、78級校友作品捐贈儀式”同時在學院美術館舉行。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李功強主持了儀式,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李家強、美術學院院長魯曉波、黨委書記趙萌、已故著名藝術家張仃先生夫人理召先生,藝術家代表杜大愷、北京清尚建築環境研究院院長吳晞、策展人盧新華、中國民生銀行北京管理部“藝術民生”俱樂部理事長李沁春出席現場。黨委書記趙萌向捐贈人頒發了捐贈證書。

展覽作品

盧新華新作

  本次展覽由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主辦,清華大學張仃藝術研究中心、吳冠中藝術研究中心、當代藝術研究所、北京民生銀行藝術民生俱樂部、中清國華投資有限公司承辦,展覽匯聚了美術學院60位專業教師,呈現了他們近年創作的76件造型藝術作品,反映了清華美院在現時代的語境下探索出的藝術教育新路徑。

觀眾觀看展覽

  正如策展人盧新華在支援中談到的,“這是一群以藝術教育為生的學者型藝術家。他們默默探索耕耘,不尚名利喧嘩,秉承學院的文脈和學風,追索前輩藝術大家的思想和精神,以學者的使命探尋多元的藝術風格和形式語言。他們的作品風格各異,確是他們各自藝術人生的真實寫照,也是他們的心跳和脈搏。”

觀眾觀看作品

  儀式上,美術學院展示藝術研究所分別向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和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和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捐出科研結題款共計500萬元人民幣。其中200萬用於成立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發展基金,300萬用於支援美術學院的學科建設、人才培養以及師資隊伍建設等。此外,學院77、78級校友會還向學院捐贈油畫作品《飲水思源》,以表達對學院老院長、著名藝術家張仃先生的懷念和感激。

袁佐新作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