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仰山橅古”書法展:當代書法再續文脈傳承

“仰山橅古”書法展:當代書法再續文脈傳承

時間: 2016-07-11 | 片長:00:03:42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呼和浩特“仰山橅古”書法展:當代書法再續文脈傳承[圖文]

  2016年7月9日,“仰山橅古”書法展在呼和浩特市榮寶齋舉辦,展覽由中央美術學院繼續教育學院、榮寶齋(呼和浩特)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三家聯合主辦。此次參展的20位學員均來自於中央美術學院第二屆蘭亭書法班,展覽共計有100件作品。

  這次展覽是央美蘭亭書法班第二屆學員學習經典、解讀經典的彙報展覽,作為一個公益性質的培訓班,蘭亭書法班,在培養青年書法才俊,傳承中華文明方面也做出了應有的貢獻,並受到了社會的好評。本次展覽既是第二屆蘭亭書法班學員理解經典,學習經典,研究經典的一次小結彙報,更是代表了一種聲音,一種正本清源的呼喚,敬畏經典、傳承經典、發揚經典。我們大家應該也積極響應這種社會自發的、具有文化使命感的活動浪潮,積極為傳承、發揚中國傳統文化而發聲出力。

  本次展覽以“仰山”為精神皈依,以“橅古”為學習指導,參展學員的臨摹研究的作品充分涉及到了中國書法史上的各時代的經典遺存,並且能夠做到古為今用,借古開今,在充分研究、分析、學習的基礎上,融入自己對書法的見解,再出新意。風格多樣,形式豐富,是對這次展覽作品最好的注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