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向經典致敬----王家新臨摹歷代書法經典作品展

向經典致敬----王家新臨摹歷代書法經典作品展

時間: 2015-12-10 | 片長:00:04:45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向經典致敬——王家新臨摹歷代書法經典作品展在京舉行[圖文]

  2015年12月10日,由中國書法家協會、國家圖書館(國家典籍博物館)共同主辦,北京重文堂承辦的“向經典致敬----王家新臨摹歷代書法經典作品展”在北京國家典籍博物館正式展出。

  當天上午,“古韻鐫拓,紙墨韆鞦——宋元善拓暨全國書法臨摹展”及臨摹作品捐贈收藏儀式在國家圖書館同期舉行。國家藝術基金管理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趙少華,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張海,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劉洪彪,國家圖書館館長、黨委書記韓永進,國家典籍博物館常務副館長李虹霖等出席了相關活動。

  在儀式上,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劉洪彪,第六屆中國書協副主席、書法家王家新先後致辭,國家圖書館館長、黨委書記韓永進向書法家王家新頒發了捐贈證書。

  本次展覽展出了王家新多年來臨摹的歷代書法經典作品30余卷冊,時間跨度從漢到清,既包括漢隸、魏碑,也包括唐楷、小楷,以及佛經、抄卷等。在幾十年的學書歷程中,他在繁忙的學習工作之餘,臨池不輟,對歷代書法經典作品尤其是楷書名作用力最深,忠實于原作、形神畢肖,大多是實臨、通臨,展讀之際,精彩紛呈,其種類與數量之多,臨摹把握之精準,不僅在當下,歷代書家中也是不多見的。

  在捐贈儀式發言中,王家新提到:書法發展到今天,需要正本清源、重回經典、開拓前行,去發掘和展現楷書之美、書法之美、漢字之美。也願通過此展覽為中小學書法進校園活動起到推動、示範作用,為廣大書法愛好者、特別是小朋友們搭建一個有效研習書法的橋梁。

  本次展覽將成為傳統文化薪火相傳、延綿承繼的見證,也必將為當代書法的開拓創新、繁榮發展提振信心。展覽將持續到2016年1月10日結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