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石煜作品展"對畫"記錄色彩與音符的華美邂逅

石煜作品展"對畫"記錄色彩與音符的華美邂逅

時間: 2015-12-07 | 片長:00:04:46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聲色交融:石煜作品展"對畫"記錄色彩與音符的華美邂逅[圖文]

  2015年12月5日,石煜作品展“對畫”在798橋藝術空間如期而至。冬日的寒冷無法阻擋觀眾對於藝術的熱情,而也正是出於對藝術的追尋促成了本次展覽兩位藝術家的聯袂——開幕當日,德國著名小提琴家亞當·科斯特思奇(Adarn Kostecki)特意從歐洲趕來,並石煜個展“對畫”現場演奏。音樂的流淌與色彩的涌動相互交織,構成了色彩與音符的一次完美邂逅,也為觀眾奉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視聽盛宴。

  2015年夏天,石煜來到德國南部小鎮哈默爾堡,在這次旅行中邂逅了德國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亞當·科斯特思奇(Adam Kostecki)教授。二人一見如故,在交流中産生了對於藝術的諸多共識:音樂的節奏感與繪畫的線條不謀而合,而同屬於人類精神層面的繪畫與音樂也在這次契機中找到了溝通的可能性。本次展覽即是石煜在亞當教授上課期間及音樂會現場進行的寫生創作,而開幕當天,亞當教授再次通過自己的旋律還原了創作現場——令時空變幻,視聽全開。

  無論是2013年在中間美術館的個展“各色”,還是去年在橋藝術空間舉辦的雙個展“出走”,寫生一直是石煜關注的一個重要領域。而本次展覽的寫生對象則從以往的戶外寫生搬到了室內,從對固定的靜態景物進行描繪轉換為對於運動著的聲音發生現場的記錄和二次加工。內容上的選取和轉變也豐富了石煜畫面的色彩運用,他的畫更加鮮艷、跳動而富於生機;而韻律的流淌亦伴隨著情緒的跌宕起伏,這些都被藝術家捕捉在畫布之上,充實了寫生的內涵與情感。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016年1月10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