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中國

中國網

劉墉個展“水雲氤夢”亮相北京畫院

劉墉個展“水雲氤夢”亮相北京畫院

時間: 2015-05-22 | 片長:00:03:37 | 來源: 藝術中國
新聞 >

劉墉,眾所週知,華語文學的暢銷作家,從出道至今108本著作已經使他在大陸成為家喻戶曉的“寫作者”。但你可知道,劉墉的真正專業是一名畫家?

2015年5月14日,劉墉在北京畫院美術館用40餘年來創作的專業畫作為自己解開了神秘面紗。本次展覽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北京畫院美術館主辦,現場劉墉稱自己只發了不到10份請柬,但開幕現場,聞訊而來的親朋好友以及眾多粉絲還是圍的水泄不通。

本次展覽是劉墉在大陸舉辦的首次個人畫展,也是自己的作品第二次與公眾見面,距離上次在台灣的展覽已有20年。本次展覽共展出劉墉的作品60多幅,其中不乏巨型的水墨大作,這些作品既有對花鳥的沒骨寫生,更有代表著崇高境界的夢中山水。《龍山寺慶元宵》、《新正雪霽圖》等作品更是表達出作者深切的人文關懷。

圖文連結:劉墉個展首次亮相大陸 60幅力作呈現“畫家劉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