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資訊> 生活> 音樂

誘導社簽約摩登天空 壞腦朋克變身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4-09-15 08:58:32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誘導社

  誘導社

1997年,中國搖滾樂行至又一個轉折關口。地下搖滾蓄勢待發,摩登天空廠牌問世,而同年誕生的,還有世紀之交中國地下搖滾群體中的一支勁旅——誘導社樂隊。三個北京中學生成立了誘導社,這支早熟的樂隊也迅速震撼了當時的地下樂壇,其作品紮實而鋒利,頹廢而詩意,其中《白色中的玩偶》堪稱那個年代的地下青春國歌,主唱雷霖的雞冠頭鬼臉形象,也是中國搖滾“朋克時代”的代表性符號。

誘導社曾發行兩張地下專輯《214天和3個嘔吐少年》和《性感的叛國青年》,並在摩登天空Bad Head子廠牌出版了專輯《我想你會在我的懷抱中説聲你愛我》,和舌頭、蒼蠅、No等樂隊一起,成為BadHead的最佳代表。

此後誘導社的樂隊靈魂雷霖一度上班、開店、當製作人、另組樂隊,直至2009年,他在新的音樂環境下再次豎起標誌性的雞冠頭,重啟誘導社,並很快於次年獨立發行了專輯《美好時代》。更多元的風格與更強的音樂性包裹之下,仍是一如既往的毒針一般的詞作,刺向病態的社會肌體和自己靈魂深處的病灶。復出後的誘導社不負眾望,時隔一年便又推出全新專輯《逆行的王國》,誘導社的放蕩、惡毒、骯髒,以及帶著末日氣息的浪漫氣質,更使其成為飄揚在當今中國獨立樂壇的一面死硬的搖滾旗幟。

如今Bad Head廠牌重啟,誘導社也重新加盟。雷霖則透露他們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做一張全新專輯,他形容誘導社現在的風格是“Dirty Funk”,專輯預計11月份發行,雷霖希望誘導社每次演出都能帶來新作。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