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左小祖咒參加《憂傷的老闆》新書發佈會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9-05 18:40:30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蘭紅超/ 圖片

左小祖咒《憂傷的老闆》新書發佈會現場

 

2010年9月5日下午15:00,左小祖咒《憂傷的老闆》新書發佈會在北京798藝術區尤倫斯當代藝術中心舉辦。本書作者、身為搖滾音樂家、當代藝術家的左小祖咒參加了新書發佈會,同場嘉賓有。牛博網”創辦人、並有辛辣的“老羅語錄”廣為流傳的羅永浩以及著名樂評人、《時尚先生》總主筆張曉舟。

左小祖咒新書《憂傷的老闆》是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書中左小祖咒講述了自己近二十年的音樂歷程、自己及身邊的藝術家的故事、搖滾樂和前衛藝術領域的大環境,以及同時期其他一些樂隊的情況,可説是一部關於中國二十年來搖滾音樂、前衛藝術發展歷程的第一線記錄。其中包括東村的創建與解體、小堡畫家村的興起,都是中國這些年來很重要的文化事件。

他説這是一本勵志書、成功書,是寫給廣大年輕人的致富書,教人如何從一個一文不名的青年變成一個掙錢好手。在書裏他不僅把自己的從藝之路、師承出處交代得一清二楚,更難得的是對當下各路人物的評價,勇於而且也敢於説實話。

比如崔健,作為搖滾教父的崔健在左小祖咒的筆下並不高大全。他認為:“崔健不是一個壞主兒,主要是他的格局不夠寬,才導致了他今天,使勁較勁也沒有達到效果,中國搖滾教父嘛,面子是第一的。”“他的鑒賞力是有問題的,判斷力是失常的,如果説他是故意的話,那麼他的私心又是什麼呢,也就是想做中國搖滾樂他爹嘛……他不敢講真話,比如,他曾經説過瘦人這個樂隊很勤奮。音樂不好就是不好,説人家很勤奮幹嗎?也不給人家指個正道。真正得罪人的話他是不會説的。”

也許當今在樂壇混的人,敢出此言的也只有左小祖咒這種怪才了。很多時候真相很醜陋,也容易刺痛人,但惟有真相才能讓我們真實地了解歷史和人物。許多圈內人聯袂推薦這本書,對中國當代藝術和音樂有興趣的讀者,會在這本書裏找到許多聞所未聞的細節和資料。

左小祖咒一直是不按理出牌的人,做音樂,先鋒也好、領軍也罷,反正這個跑調歌王用最原始的手工業方式炮製昂貴的唱片,不僅讓他自己活得很好,而且還獲得圈內音樂人的首肯。偶爾摻和一下現代藝術,也很成功。不過非圈子裏的人不知道他還是“北京東村”的締造者之一,他的經歷濃縮了中國近二十年來的先鋒藝術史。

左小祖咒《憂傷的老闆》新書發佈會現場


 

《憂傷的老闆》作者、身為搖滾音樂家、當代藝術家的左小祖咒


 

1   2   下一頁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