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樂評人熱議搖滾音樂會 不是只有年輕才能怒放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8-17 11:02:09 | 文章來源: 騰訊娛樂

騰訊音樂樂評人樸九月:怒放搖滾樂最真狀態

自從1986年崔健登上工體舞臺宣告中國搖滾樂的誕生開始,到1994年大陸搖滾樂在香港紅勘體育場上演中國搖滾樂勢力,再到2000年迷笛音樂學校舉辦了大陸搖滾圈的第一個搖滾音樂節,一直到近兩年全國範圍內十幾二十個搖滾音樂節競相開放的盛世,中國大陸搖滾圈以繁榮的姿態佔領了文化藝術領域的不小地位。而如今,1994年得以在香港大方光芒的一撥人再次齊聚,並融入更多同具影響力的人物,共同上演一幕搖滾英雄歡聚一堂的“怒放——搖滾英雄演唱會”。

這次搖滾英雄演唱會上邀請到的諸多音樂人,都在中國搖滾樂史上發揮著重要作用、扮演著重要角色,最初的唐朝和黑豹,幾乎與崔健同期拉開中國搖滾樂的歷史帷幕,而後再與魔岩三傑(何勇、張楚、竇唯)一同在香港紅磡上演有著“大陸入侵”意味的“中國搖滾樂勢力”;而後就是何勇、張楚、唐朝、爽子(義和團),他們都是近幾年繁榮昌盛的搖滾音樂節市場上的常駐演出樂人;再有朴樹、鄭鈞、汪峰、許巍四位得以在流行音樂和搖滾音樂兩個領域裏都能叱吒風雲的樂人的加入;更意外的是,港臺兩地在搖滾樂圈子裏有所影響的樂隊藝人齊秦、信、Beyond等也同期參與這場搖滾樂盛世,從早前的“大陸搖滾樂入侵香港”,變作一種大陸與港臺搖滾樂的大融合。相信此場演唱會將與1994年的中國搖滾樂勢力一起,在大陸搖滾音樂史上,成為最為特殊且有後期影響力的標誌性演唱會。

這一次搖滾英雄演唱會的主題是“怒放”,參與的大多數搖滾藝人,都有著相當豐厚的資歷,也享有諸多的盛譽,且多數已然在音樂圈摸爬滾打十多年,不僅音樂作品著怒放的資質,他們本身以及他們的個人生活都同樣以一種怒放的姿態來呈現,汪峰、鄭鈞、朴樹、許巍、張楚這幾位獨立創作搖滾藝人的作品當中,都直接或是間接地表達了一種生命怒放的意願,這種蓬勃的姿態既是這些熱血澎湃的搖滾樂人們的生活狀態,也是他們寄予他們的音樂作品當中的最終極意義。怒放的姿態呈現的是生命裏最真實的一面,而從不弄虛作假永遠真誠的他們,更會將這一次的集體亮相變作是一場向真理致敬的演出,搖滾樂所代表的一切,都會在這些人身上得到最充分最徹底的表現。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