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朱哲琴8月31日首次回鄉開唱 20年來唱遍世界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8-11 08:59:40 | 文章來源: 資訊時報

 朱哲琴8月31日首次回鄉開唱 20年來唱遍世界

朱哲琴表示一到廣州就找到了“家的感覺”

在廣州土生土長的“丹頂鶴女孩”朱哲琴,20多年前從廣州出發唱遊世界,獲獎無數後回歸故里。她將於8月31日在廣州大劇院舉辦自己在故鄉的首場個人演唱會,向家鄉人民回顧自己10年的音樂哲思。對於這場演唱會,她既緊張又期待,竟然重新找到12歲時在中山紀念堂第一次登臺時的緊張心跳。演唱會定名為“聽·見·朱哲琴”,她希望歌迷來聽她,還要來和她見面,了解一個真實的她。

感覺又熟悉又陌生

雖然這些年來走遍、唱遍了世界各地,但談到這場音樂會,朱哲琴竟流露出小女孩似的雀躍和激動。她用粵語和普通話交叉的語言訴説著自己的激動:“我想起自己12歲在中山紀念堂第一次登臺的場景,一瞬間好像那種心裏七上八下的感覺又回來了,一切對我來説仿佛又是全新的。”對於家鄉的變化,她也甚感訝異,“走進珠江新城,這裡有了世界著名建築師扎哈設計的廣州大劇院,有了新的圖書館、新的電視塔,感覺‘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她透露,這次回來自己也去了小時候生活的華僑新村,感覺那裏還是一個小世界,跟兒時的記憶很相似。

發佈會現場接入了第一位訂票歌迷的電話,當聽到歌迷雖收入不高卻搶著訂票,多年來都那麼支援自己時,朱哲琴突然喉嚨哽咽,眼眶濕潤了:“謝謝你們20多年的等待,從第一張唱片開始,廣州一直就是銷量最大的一個市場,這麼多年來你們一直默默支援著我。”談到“回家的感覺”,她説:“這裡是生我養我的地方,但這些年我一直沒有太多機會展示我的藝術。”

分享10年心路歷程

這麼多年來一直沒在廣州開過個唱,朱哲琴解釋,其實一直都想,只是沒有合適的場地。她一直都覺得自己的音樂不適合萬人體育館。“適合我的演出場地有兩種,一種是在戶外的,有很美的自然,有山,有水,有月亮,有我喜歡和喜歡音樂的人,我曾經辦過一個音樂會叫‘不是知音不與説’,這樣的音樂會是我的一個夢想;還有一種演出場地就是像廣州大劇院這樣環境很好的場館,能夠通過舞臺設備營造出一個想像的世界。”她表示,演唱會主題是“聽·見·朱哲琴”,她希望除了聽之外,也能在視覺上呈現自己音樂豐富的層次感,通過特別的燈光、多媒體設計讓大家感受到山水的畫卷。演唱會是自己過去四張唱片內容的精選,但她一定會讓大家看到新的設計,絕不是一種還原或拷貝,至於是否加入粵語歌曲則還沒確定。

她還表示:“這次演唱會我一定要跟大家交流,很多人其實不了解我,他們覺得我很飄渺,有些人説我曲高和寡。我想讓大家體驗到我不是一個人在演出,不像在錄音室裏或是黑暗的世界,一場演唱會是由我、歌迷以及我們大家一起的心跳構成的,所以請大家一定要準備好噢。”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