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甜梅號樂隊首次內地巡演 新專輯8月登陸內地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15 14:41:00 | 文章來源: 新浪娛樂

 甜梅號樂隊首次內地巡演 新專輯8月登陸內地

甜梅號樂隊

去年11月,台灣Post-Rock樂隊甜梅號受摩登天空之邀,作為嘉賓參加了Mono樂隊在內地的兩場演出,那次內地行甜梅號便和摩登天空確立了新專輯《腦海群島》的內地發行事宜。今年8月,甜梅號樂隊的新專輯即將由摩登天空代理髮行,這也是這支老牌後搖樂隊首次在內地發片。

作為台灣Post-Rock的先驅樂隊,甜梅號在成軍的10年裏一共發表了3張專輯和1張EP。憑藉作品時而安靜時而暴戾的巨大張力,甜梅號俘獲了更多的擁躉,這也讓他們躋身於台灣一線獨立樂隊行列。即將於8月由摩登天空代理髮行的《腦海群島》是樂隊的最新專輯,可謂是甜梅號成軍至今最“痛快”的一次出擊:因為直指內心,所以痛。不迂迴繞路,總長只有四十三分鐘,相較前兩張專輯的一小時,精煉了醞釀的步驟,濃縮鋪陳的篇幅,也減少來回的次數,配合適量的鋼琴、弦樂與管樂直接“切入重點”。甚至連歌都不唱,全然專注在樂器敲出的火光,突顯曲式本身的轉折力量。樂隊期待這張專輯能夠呈現出一種他們認為比較成熟的復古情調。畫面會是70年代一輛老式汽車在夕陽中駛過卡通兒童的窗前。

相信去年到過MONO現場的觀眾,肯定會記得甜梅號樂隊説過會在今年進行他們的內地巡演,而8月份他們果真會帶著新專輯《腦海群島》進行首次內地巡演,包括北京、上海以及武漢三個城市。屆時在現場,除了新專輯的曲目外,甜梅號樂隊也準備了許多早期的作品以“款待”那些期待已久的歌迷們。

甜梅號樂隊內地巡演路線

北京

時間:2010.8.13 (週五)

場地:MAO Livehouse

地址:北京東城區鼓樓東大街111號

票價:80RMB 預售 100RMB 現場

上海

時間:2010.8.14 (週六)

場地:MAO (Shanghai)

地址:上海市長寧區淮海西路570號32幢(近紅坊)

票價: 80RMB 預售 100RMB 現場

武漢

時間:2010.8.15(週日)

場地:VOX(漢口)

地址:勝利街163號VOX漢口

票價: 60RMB 預售 80RMB 現場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