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 專題 > 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 > 參演樂隊

Killing Joke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7 09:10:37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Killing Joke,第二屆(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第二屆張北草原音樂節,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第2屆張北草原音樂節,張北草原音樂節,張北草原音樂節現場,張北草原音樂節視頻,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視頻,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

英國最富盛名的傳奇搖滾樂隊之一,他們曾經影響過無數後起的歐美重型樂隊,比如説Nirvana, Ministry, Lamb of God, Nine Inch Nails, Tool, Metallica, Primus, Jane's Addiction, Soundgarden, Foo Fighters, Faith No More, Rammstein 和 Korn 都曾經表示過自己的樂隊曾經受到過Killing Joke的影響。Metallica 曾經多次翻唱過該樂隊的歌曲,樂隊主唱James Hetfield 並且在與《滾石》雜誌的採訪中吧Jaz 列為最優秀的主唱之一。

Killing Joke是其中一隊在七十年代末崛起的傳奇性英國Post-Punk樂團,一直以來總覺得他們是一支不一樣的後崩隊伍,其不一樣之處是Killing Joke對後世的音樂影響乃遙遙地散播在美國的重型搖滾體系上。

先是洛杉磯Metal班霸Metallica在其1987年出品Garage Days Re-Visited EP內重玩過Killing Joke來自其80年首張同名專輯Killing Joke內的一曲The Wait,繼而西雅圖Grunge巨星Nirvana取自91年專輯Nevermind之經典單曲Come As You Are,曲中的結他引子又被指為抄襲他們85年專輯Night Time內的作品Eighties。還有Nine Inch Nails、Tool等等樂團亦曾表示過Killing Joke對他們的熏陶。一下子,這支英倫Post-Punk樂隊便跟美國的重型樂派扯上密切的關係。

事實上自Killing Joke在九十年代重整旗鼓而來起,兩位主將Jaz Coleman(主唱)和Geordie Walker(結他)全心令他們蛻變成一支重型樂團。走出昔日的八十年代Post-Punk領域,闖進黑工業搖滾世界,而且愈來愈重型。

 

【專題】 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