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資訊 > 生活 > 音樂 > 專題 > 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 > 參演樂隊

氧氣罐頭樂隊

藝術中國 | 時間: 2010-07-05 14:39:55 | 文章來源: 藝術中國

氧氣罐頭樂隊,第二屆(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第二屆張北草原音樂節,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第2屆張北草原音樂節,張北草原音樂節,張北草原音樂節現場,張北草原音樂節視頻,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視頻,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張北草原音樂節開幕

 

【專題】 2010張北草原音樂節

 

對於搖滾樂迷來説液氧罐頭的每個現場都是一次視覺與聽覺的震撼。觀眾的每一根神經將會被液氧的現場所操控,而液氧的歌詞則象一把刀子準確無誤的插入你心裏最柔弱的深處!

作為重型樂隊,液氧罐頭以其國內首開先河的多樣的打擊樂和勁暴的能量而聞名,是中國重型音樂中不可缺少的一面旗幟!

打擊樂之間的配合可以説是液氧罐頭最鮮明的特徵,厚重的中國大鼓、響亮的汽油桶、清脆的扎啤桶搭配起液氧獨特的音樂成為了打開每一對耳膜的最好工具。同時液氧罐頭也是一支超強的現場型樂隊,主唱的嘶吼與煽動力,樂手的瘋狂與表現力,帶給你的不僅是震撼。

樂隊最初由7人成立於2001年3月份,于2001年在豪運酒吧初次登場反響強烈,當時樂隊主要風格為新金屬,融合了中國特色的大鼓和打擊樂,頗具特色,在國內首開先河。一舉成為第二屆MIDI音樂節重型樂隊中的閃亮新星,其中不乏熱血青年,民樂愛好者以及國外的搖滾樂愛好者。此後先後於2001年參加法國大使館音樂文化周,第二屆唐山音樂節,淮北滑雪場雪花音樂節,2002年哈爾濱第一屆和2004年第三屆華夏音樂節。2003年樂隊經過人員變動基本形成現在的穩定陣容,經過2年在京各演出場所的演出,于2003年下半年在成都音樂學院等地成功完成了西南巡演。2004年參加錄製《搖滾北京4》,5月在北京朝陽音樂周獲最佳樂隊。

2005年再次更換樂手,並簽約“魔迪文化”,錄製首張專輯《這一切變化無常》。10月參加“第六屆迷迪音樂節”。經過不斷的演出,新液氧罐頭的音樂和颱風得到了所有樂迷的認可。06年7月參加深圳《世界之窗》搖滾狂歡節,10月參加“中國搖滾大會”。07年4月首張DVD自主發行。5月參加第7屆MIDI音樂節,並成為重型舞臺的壓軸樂隊。7月不插電的形式演繹了樂隊的經典作品,11月不插電專場,也是中國重型音樂史上首個重型不插電專場。08年5月首次巡演,在57天裏完成31個城市的35個專場,創造了中國搖滾樂密度最大的巡演。11月中國搖滾里程碑式的合輯《你在紅樓,我在西遊》發行,收錄了液氧罐頭改編自《紅樓夢》的《葬花吟》。12月東北巡演。09年錄製首張不插電專輯。

從樹村到霍營,從頻繁的成員變動如今穩定的陣容,從2001到2009,從憤世嫉俗的發泄到平靜無奈的訴説……液氧罐頭是一隻傷痕纍纍而又柔情似水的猛獸。

主唱:張宇 吉他:高旭、懂傳新 貝司:王宇鵬 鼓手:孫權 打擊樂:遲功偉

成員介紹

主唱:張宇   出生於遼寧省鞍山市;

96年學習貝司;

98年組建第一支樂隊“雜種”,後改名“混血”,任樂隊主唱兼貝司手;

99年底帶領樂隊至北京發展;

2000-2002年在北京各個場所不斷的演出;

2002年帶領“混血”樂隊首次參加迷迪音樂節;

2002年8月參加“液氧罐頭”樂隊任主唱至今;

2005年4月錄製液氧罐頭呢首張專輯《這一切變化無常》

2007年重組混血樂隊

吉他:董傳鑫  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

97學習吉他;

99年組建第一支樂隊“血坷”,擔任吉他手兼主唱,至今均參加哈爾濱歷屆音樂節;

2000年加入哈爾濱“犧牲”樂隊;

2002年擔任“破碎”樂隊吉他手至今;

2003年同“破碎”樂隊至北京發展,2005年4月簽約“魔迪”文化,並錄製樂隊首張專集《翅膀.方向》;

2004年5月參加“朝陽夏季音樂周”,獲“優秀樂隊”獎;

2005年加入“液氧罐頭”樂隊至今;

2005年4月簽約“魔迪”文化,並參與錄製樂隊首張專集《這一切變化無常》;

2005年10月4日同“液氧罐頭”和“破碎”樂隊參加“第六屆迷迪音樂節”。

吉他手:李昌遠 出生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

2004年開始彈琴,05赴北京年就讀于北京新時空藝術學校,

2006年畢業後組建樂隊“重創”07年初首次參加北京地下搖滾演出,期間擔任多支樂隊吉他手,參加北京各個大小搖滾演出及音樂節。

2009年末加入液氧罐頭擔任吉他手.

貝司:王宇鵬 出生地:遼寧錦州

2000年開始學習電貝司。並在錦州各大院校進行演出活動。

2003年考入瀋陽音樂學院現代音樂系電貝司專業.跟隨焉嵬老師學習電貝司。在校期間音樂專業成績優異。並多次組織和參加學校校慶及學校組織的各大演出。

2003年同年加入瘢痕體質樂隊並開始參加全國各地的演出活動。並錄製發行了瘢痕體質樂隊EP《另一條弧線》

2007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于瀋陽音樂學院現代音樂系。獲得本科學士學位。

2007年6月在北京加入液氧罐頭樂隊並開始參加全國各地的演出活動。同年液氧罐頭樂隊錄製了大型紀念專輯《你在紅樓。我在西遊》的紀念合輯。07年末參與錄製液氧罐頭《誓言》專輯。

2008年5月跟隨液氧罐頭樂隊在香港及內地32個城市進行液氧罐頭《誓言》專輯的巡演活動。

2009年11月開始錄製和製作液氧罐頭樂隊國內首支重型樂隊不插電專輯的錄製工作。

鼓手:孫權

現任:液氧罐頭樂隊 鼓手 打擊樂手 二手玫瑰樂隊 鼓手 打擊樂手

瑪雅樂隊鼓手 國王樂隊 鼓手 打擊樂手

北京酒吧樂隊 彩虹樂隊 鼓手

台州青年歌手 潘峰 簽約孫悅創建宇悅無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樂隊 鼓手

代言樂器:台灣 DIXON 品牌鼓 (www.playdixon.xom)

曾任 :

碎星樂隊鼓手

瑪雅樂隊鼓手

烏鴉先生樂隊鼓手

重擊樂隊鼓手

北京最佳酒吧樂隊火柴盒樂隊鼓手

教育經歷:

1998年開始學爵士鼓 (師從東北著名樂隊 心態樂隊 鼓手 劉英濤)

1999年組建重擊樂隊

2000年在齊齊哈爾爵士藝校擔任爵士鼓教師受當地各前輩和業內人士的好評

2003年到北京城進修爵士鼓和尋求個人發展

曾受日本著名鼓手:古鶴泉(Izumi)老師指點,

中國著名鼓教師:權友(原崔建樂隊)老師指點等,

中國著名搖滾鼓手: 王瀾老師指點

中國著名鼓手:貝貝(崔建樂隊)老師指點

打擊樂手:大偉  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

曾組建並參加夜叉,痛苦的信仰等十于只樂隊,錄製併發行合輯和專集十于張,有著豐富的演出經驗和教學經驗。

曾在北京中國戲曲學院進修打擊樂專業。

曾進修于北京迷笛音樂學校,並於99年底獲得該校《A》級證書畢業。

曾被 <<通俗歌曲>>評為2001-2002年連續兩年全國最佳鼓手稱號。

曾受中央電視臺 <<非常6+1>>節目邀請作為打擊樂培訓講師。

曾被中國電信邀請為17901IP卡廣告進行打擊樂配器並擔任打擊樂樂手錄製廣告,成為首位在央視和全國各個地方電視臺進行打擊樂表演的地下搖滾樂明星受到高度的評價

 

凡註明 “藝術中國” 字樣的視頻、圖片或文字內容均屬於本網站專稿,如需轉載圖片請保留 “藝術中國” 浮水印,轉載文字內容請註明來源藝術中國,否則本網站將依據《資訊網路傳播權保護條例》維護網路智慧財産權。

列印文章    收 藏    歡迎訪問藝術中國論壇 >>
發表評論
用戶名   密碼    

留言須知

 
 
延伸閱讀